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在沈阳音乐学院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4-19来源:新华网辽宁站


辽宁公安开展"六个必进" 为企业纾困

  4月18日至6月20日,由沈阳市委宣传部与沈阳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在沈阳音乐学院开展。交流展将以音乐艺术的形式全面展示沈阳人民的精神面貌、宣传沈阳城市形象,丰富辽沈人民文化生活、提高沈阳区域音乐文化层次、增加沈阳在全球音乐文化中的辨识度与知名度。
  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六届,现已成为国内外音乐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品牌音乐文化活动。此次交流展将持续两个多月,期间将举办50余场音乐会,30余场学术报告及专业比赛、公开课、大师班、专家研讨会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外友好院校的知名专家,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11所专业音乐院校以及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等多个专业院团的艺术家们都将齐聚沈音,各展风采。
  此次交流展的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观众们既能欣赏到体现不同国家和民族特色的经典音乐作品,又能欣赏到具有地方民族乐器特色的音乐会,更能领略到专业院团的职业风范。同时,交流展期间,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将就音乐的文化内涵、教育教学、艺术实践和作品创作等方面内容展开对话交流,共同研讨和展望音乐艺术如何为人民抒写,如何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4月18日晚,“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开幕式音乐会作为此次活动的首场演出,将在盛京大剧院拉开帷幕。届时将围绕“振兴辽宁、振兴沈阳”主题,推出一系列由沈阳音乐学院师生创作演绎的作品,如《沈阳梦》《钢铁的信念》《辉煌大路 锦绣彩带》《腾飞吧我的沈阳》等。
辽宁要闻
       从4月份开始,全省公安机关启动“进企业访民情送服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省广大民警走进企事业单位、机关厂矿、车间班组、社区村屯,及时回应解决企业和群众的问题。


8月底前辽宁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样品采集工作

       4月9日,辽宁省农用地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样品采集工作启动仪式在省环保厅举行。即日起到8月底前,我省将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样品采集工作,10月底完成数据上传。


沙尘影响北方10余省份 明起中东部再迎降雨降温

       今天,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将影响北方地区,内蒙古、新疆局部地区将出现沙尘暴。此外,明天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将再度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


全国铁路今调图:复兴号扩容 这些地区出行更便捷

       今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调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北京至上海间高铁将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到达。


沈阳新建216处“电子警察”全部上岗

       4月9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布,沈阳新建的216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电子警察)全面投入使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