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首届南京国际学生音乐晚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4-22来源:新浪新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黄侃 记者 李晨)古韵悠远的古筝合奏《菊花台》,热情动感的女声独唱《Havana》, 犹如天籁的童声合唱《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声音》……昨晚,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外办共同主办的 “你好,南京!——首届南京国际学生音乐晚会”在南京市第一中学举行,来自南京和海外共9所中学的学生乐团同台演出,大胆秀出才艺,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悉尼的育文武女子学校和南京市第一中学是友好学校。2016年育文武女校学生在北京游学期间,获赠了两架古筝,该校当年即成立了古筝社团。此次晚会上育文武女校的学生就用古筝演奏了《菊花台》和《挤牛奶》。南京伊顿国际学校的小学生们用英文唱响《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声音》,一群“小豆豆”们用天籁童音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一个节目,南京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的学生上演了精彩的京剧《刀马旦》,看得外国学生连连点赞,大呼过瘾。
        据了解,今年是南京与澳大利亚友城珀斯市结好20周年。近年来,珀斯市在南京持续开展了5届“我和珀斯合个影”交流活动,邀请获奖南京中学生免费赴珀斯市交流学习;本周,作为南京对应交流项目的“珀斯少年特使”活动在南京举行;作为友城结好2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来宁交流的珀斯现代学校的学生和南京一中交响乐队联袂演出,学生们完美的配合征服全场观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