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艺术教育 送教下乡”活动走进五四镇中心学校

编辑:csm351
2018-05-11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5月9日讯,为了进一步推动乡村学校艺术教育学科新课程改革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拓宽学生的视野。5月8日,达川区 “艺术教育 送教下乡”教研活动走进五四镇中心学校。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周其剑及第八督学责任区教研员潘传森到校指导。


       活动伊始,达川中学谭小芳老师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舞蹈课程——《维族舞蹈教学与赏析》。她立足学生实际情况,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艺术,扎实的专业功底,有效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老师的鼓舞下,学生们纷纷站起身跟随老师的节奏舞动起来。整个课堂轻松活跃,给人以视觉的享受。紧接着,木子学校李娅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音乐欣赏课。她带领学生们一步一步地走进音乐的世界,从最初的发声练习,到不同风格音乐的欣赏,再到音乐创编,每个环节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两堂舞蹈音乐课令人如痴如醉,课程结束后大家都表示意犹未尽。


       随后,在潘传森的主持下,与会同志就这次“艺术教育,送教下乡”活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五四镇校长李思胜致欢迎辞,表达了对此次莅临学校的领导、专家、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各位老师各抒己见,踊跃发言,针对两位老师的授课,就课堂效果、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周其剑结合当前乡村学校艺术教育的现状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评论,极大地肯定了此次教研活动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乡村学校艺术教育会逐渐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送教下乡”教研活动不仅为石桥片区各学校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片区学校架起了一座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桥梁。对片区各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将会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携手同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区教科局“三驾马车、四大统领”的指引下,为达川区的教育事业再创新的辉煌!(中国网 黎效验 通讯员 李思思)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