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1万多农村留守儿童受益于艺术教育

编辑:csm351
2018-05-16来源:中青在线教育

  5月9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中心小学的体育舞蹈成果展演赢得在场专家团成员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温暖微行动·舞蹈公益百校行”项目由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湖南部分高校体育艺术学院2017年共同发起。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内涵,拓展文化艺术教育外延。通过“舞蹈比赛观摩”“舞蹈实践学习”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全方位认识、接触、学习舞蹈,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改善其家庭关爱缺失、文化教育缺乏的现状。
  2017年,雨敞坪中心小学成为“温暖微行动·舞蹈公益百校行”的项目学校,这让求学若渴的农村孩子们每周都能学到专业的舞蹈课。
  湖南是劳务输出大省,全省共有81.1万名农村留守儿童,他们的健康成长问题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7年以来,舞蹈公益课堂走进湖南省27个县市区,100所中小学,完成了共计1000多学时的免费舞蹈培训课程,上万名留守儿童受益,并在2017年12月30日,在全省27个县市区选拔了100名孩子在长沙举行了成果展演,圆了部分孩子的舞台表演梦想。
  面向高中三学年学生提供科目选择、冲刺提分、志愿填报为主的一站式新高考解决方案。详情请扫二维码或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高考王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