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教育部工作组在贵州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5-21来源:省教育厅

  5月14日至15日,由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派出西南地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组,在贵州省贵阳市实地督查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和中小学校,并召开西南五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汇报会。督查组实地督查调研了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的新东方培训学校、飞扬启源培训学校、开智培训学校、CC英语培训学校、交响乐音乐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重点查看询问培训机构证书办理情况、安全管理情况、教材及教学计划、师资力量等;实地调研了观山湖第一小学和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通过现场采访家长、中小学校长、学生和查看教学计划等方式,了解贵州省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及素质教育实施情况。
  5月15日上午,教育部督查组在盘江饭店组织召开西南五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汇报会,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教育、民政、工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参加会议并汇报了贵州省校外机构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贵州省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教育部督查组对贵州省以“八个严控”为抓手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从2019年起取消体育类、艺术类、学科类、科技类以及其它各类竞赛加分项目给功利化培训热降温等做法给予了肯定。教育部要求,要加快推进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打击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坚决关停不具备办学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要切实加强各中小学校内部治理,坚决查处“零起点教学”、中小学校招生入学与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挂钩等行为,积极开展课后服务,多措并举给校外培训热降温。
  在下步工作中,贵州省教育厅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教育部专项督查会议精神,联合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借助主流媒体声音,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治理超纲教、超前学等“应试”培训行为;坚决治理中小学校和教师中存在的不良教学行为;委托第三方机构监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情况,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不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取缔,探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管理长效机制。认真学习贯彻国家部委有关精神,结合贵州省实际,积极稳妥地开展中小学校课后服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