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北京首个专业音乐厅开进文化馆 可以容纳100位观众

编辑:csm351
2018-05-26来源:人民网

  一向以热热闹闹的群众文艺为特色的文化馆,如今也有了专业音乐厅。朝阳文化馆前晚以一场乌德琴音乐会正式开启馆中肖邦音乐厅的使用。这也是全市首个开在文化馆里的专业音乐厅。
  顺着文化馆楼梯走到地下一层,就可以看到一尊肖邦的雕塑。这是波中友好协会赠予文化馆的礼物,音乐厅也因此得名。通向音乐厅的走廊里,四壁的隔音板就已经营造出一种专业的氛围。音乐厅不足200平方米,可以容纳100位观众。在这里登台的首个演出“无问东西·一带一路上乌德琴新的流浪”雅龙音乐会,就是一个只有三位表演者和三把琴的小型音乐会。
  “音乐厅让文化馆的服务更加立体,能为具有音乐才能的市民登上舞台圆一个心愿。”朝阳区文委主任高春利说,市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伴随人们审美能力的提高、文化素养的提高,对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需求也就更加细分化。 在文化馆里设立一间音乐厅并非易事。文化馆工作人员透露,音乐厅早在2016年年底就开始动工。当时一度想把地下一层空间的大部分用于音乐厅。不过,建音乐厅要自筹资金。作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和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文化馆的收入来源非常有限,且每年的收入要支撑十几项大型文化活动的开展,能够挪给音乐厅改造的钱少之又少,音乐厅的面积也在规划图上越来越小,直到变成现在的样子。(记者 李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