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南京成立首个老年艺术教育联盟 为社区提供专业师资

编辑:csm351
2018-05-29来源:南报网



       我市成立首个老年艺术教育联盟
       今年将为100个社区提供专业师资
       南报网讯(记者 马道军)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社区艺术培训又名师难找?今天(5月28日),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老来俏传媒合作创办钟山老来俏老年艺术教育联盟,由高校参与文化养老,聚焦社区艺术培训需求,专门为社区老年教育输送师资。据悉,今年该联盟计划在全市100个社区开办教学点,培训学员1万人。
       截至去年底,南京60岁以上(户籍)老人已达141.89万,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与之对应的,受场地、师资等条件所限,我市老年大学入学率在10%左右,想上老年大学并非一件易事,像金陵老年大学更是“一座难求”。
       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飚认为,老年人非常注重精神生活质量,他们也在积极主动地去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各地老年大学的火爆正是老年人迫切需要精神关爱的表现之一。
       在这样的背景下,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老来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姻”,创办钟山老来俏老年艺术教育联盟。据悉,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20年办学历史的民办高职,在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多功能老年服务创新项目上闻名全国。而江苏老来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目前运营的961频道江苏老年是全国首家免费收看的老年电视频道,成功举办全国老年春晚、江苏老年春晚与老年好声音。
       作为我市首个老年艺术教育联盟,根据合作要求,学员修完教学计划规定课程且考核合格,即发给由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印发的学习证明书。优秀毕业生将与老来俏传媒签约,成为签约艺人。该院还将在南京市各社区设立社区教学点,为社区培养艺术人才。同时,由签约艺人在社区巡回表演,丰富、提高社区文化生活,让更多老年人走出家门,在社区文化生活中找到乐趣。
       钟山老来俏老年艺术教育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联盟预计今年在南京将开设100个社区教学点,学员人数达到1万人,明年在南京开设500个社区教学点,学员人数达到10万人,后年在南京开设800个社区教学点,学员人数达到24万人。


本报记者 马道军摄

       当天,在钟山职业技术学院,还进行了联盟首批声乐专业招生考试,吸引了300多名有文艺特长的老人前来赶考。
       南京钟山昆歌合唱团的一位学员告诉记者,她来自秦淮区月牙湖街道,从小喜欢唱歌,但一直到退休都没有机会参加专业培训,这是她人生第一次进行声乐考试,还有点紧张。
       “声乐专业的老师给这些老人打分,经过综合考评后,录取的老人可在学院进行专业培训,最后进行专业评级,根据他们相对应的评级标准,再分配到各个社区去进行教学。”该负责人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