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热闹的“乡村艺术学院”

编辑:csm351
2018-06-20来源:咸宁日报

  10日,咸安区大幕乡井头村6组村民唐望珍,正手拿雨伞站在村祠堂的屋檐下,看着自己的孙女摆弄着手里的葫芦丝。和她孙女一起的20多个孩子,人手一支葫芦丝,正鼓着腮帮子吹得起劲。
  唐望珍的孙女还小,尽管憋红了脸,也只是刚刚吹响,“呜”的一声竟吓得一个激灵,逗笑了一片小伙伴。
  其孙女学习乐器的地方,名叫井头村文化艺术中心,位于井头村5组的村祠堂。
  该中心由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群益,于2017年初创办。在这个不到400平米的祠堂里,学生多的时候,有近80个孩子前来听课。
  “当初创办时,想法很简单,就是发挥自己的专长,丰富本村留守儿童的周末生活,让他们学点东西。”出生于井头村人的王群益告诉记者,他开始创办这个中心时,只是收了本村十几个孩子,没想到周边的村民听说以后,都把孩子往这送。甚至一些在城里上初中的学生,周末也赶来学习音乐。
  “我儿子媳妇都在外面打工,小孩留在家里,除了平时上幼儿园,周六周日我们也没法很好地教育。”唐望珍说,如今王教授在家门口免费教小孩学乐器,让我的两个孙女有了学习的新动力。
  “这些小孩很聪明的,对音乐有很好的感觉,甚至可以说是有天赋。如果没有接触到乐器,你永远不知道他们有多聪明。”王群益说,为了便于教学,他把孩子们划分成初级班、中级班和提高班,因人施教。
  王群益告诉记者,为了让这些留守儿童得到更好更专业的教育,该中心还经常邀请一些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音乐学院老师,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前来上课,共同把这个中心建成湖科与井头村的文化下乡共建基地。
  “我们现在开设了葫芦丝、巴乌等器乐课程,还有声乐、舞蹈、书法等其他课程,等条件具备了,还要组建键盘教室,开设更多课程。”王群益充满信心地说,未来这些孩子中,说不定就会涌现出像钢琴天才郎朗那样的音乐家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