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艺术生有校考合格证一定会被录取吗?专家:要吃透规则

编辑:csm351
2018-06-22来源:长沙都市

蔡晓辉

  星辰在线6月21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詹春华)昨日,在长沙晚报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宣传周第二场活动上,湖南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道南教育首席高考专家蔡晓辉进行了《艺术类志愿填报的机会和风险》讲座,吸引了600多名艺术类考生和家长。
  “有校考合格证,就一定会被录取吗?”针对这个艺术类考生和家长颇为关注的问题,蔡晓辉以2017年湘潭县一名美术文科考生的经历为例,给出了“不”的答案。这名谢姓考生联考成绩243分,高考文化成绩355分,同时拿到北京服装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的校考合格证,专业总分234分,排名27名,当年该专业全国招生计划58人。考生认为自己的专业成绩排名靠前一定会被录取,在没有吃透北京服装学院的录取规则之前就在提前批填报了该学院,却“高分”落榜。
  “吃透录取规则非常重要。”蔡晓辉表示,今年艺术类考生参与平行志愿统一投档院校中的部属和外省属公办院校录取分数线,从以往的“文化线不低于我省二本线的65%、专业线学校自主划定”调整为“执行我省统一划定的文化线和专业线”,也就是“双过艺术二本线”。
  蔡晓辉强调,艺术类考生录取有五大规则:文化、专业双上线后,按文化占比+专业占比的综合成绩录取;文化、专业双上线后,按文化+专业的总分录取;文化达到该校规定的分数后,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专业达到该校规定的合格线后,按文化成绩排名录取;单科要求。“每所高校对艺术类考生的录取规则不尽相同,家长和考生一定要认真研读其录取规则。”
  蔡晓辉提醒,家长和考生一定要注意高校的招生章程、专业录取方式、招生科类、体检要求、单科限制、文化/专业等细节,规避“录取政策变化、参考价值不大”“院校招生计划变化,数据价值波动大”“数据来源不精准”“参考数据不齐全”等风险。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