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铜仁幼专:被命名“沿河土家族山歌传承基地”并成功举办土家族山歌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6-28来源:黔讯网
  多彩贵州网讯(安伟 阳云飞 安明泽 田洪)近日,由铜仁幼儿师专主办的“土家族山歌专场音乐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育家、教授晁浩建,铜仁学院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崔德虎,铜仁市文体广新局党组成员彭钟亮,沿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超,沿河县文体广新局局长冯天友,沿河县文化馆馆长崔德黔,铜仁幼专党委书记彭远斌等出席音乐会,1500多名各界音乐爱好者及师生员工观看音乐会演出。


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超授牌,铜仁幼专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文武接牌

  铜仁幼专党委委员、副书记朱保贤致辞,对莅临音乐会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和音乐界、文化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保贤致辞

  他说,我们将始终秉承百年师范优秀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精神,坚持传统文化进校园,将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作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特色教育教学的重要目标。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3+3”幼专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打造具有幼专标签的大美中华传统文化、壮丽黔东红色文化、多彩贵州民族文化、梵净山土生态文化和清风校园廉政文化,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和育人模式。沿河土家山歌作为黔东优秀的民族文化,是土家族人民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在特定的山地自然环境中形成并的,被誉为“中国土家山歌之乡”。铜仁幼专作为地方高校,应主动作为,全力保护好这块文化的“金牌”,把土家山歌传承好、发展好、创新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土家山歌、爱上土家山歌。


艺体学院副院长黄珍贵主持授牌仪式

  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杨超代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政府授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沿河土家族山歌传承基地”称号。


土家族山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波演唱《薅草打闹》和《石工号子》

  音乐会正式开始,音乐会节目是学校“沿河土家族山歌课题组”、“黔东土家族山歌传承与创新团队项目组”负责人安伟带领团队成员多次赴沿河收集土家族山歌,在原生态土家族山歌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对收集的土家族山歌进行改编再创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波原生态演唱的《薅草打闹》《石工号子》场面热烈,表现出浓郁的土家生活气息;铜仁幼专天籁合唱团演唱的《盘歌》意境深远,情趣逼真;西部歌王覃春江演唱的《望牛山歌》《有情有意结成双》优美动听,情深意长;土家歌王黄旭倾情演唱的《这山没得那山高》《打渔歌》把音乐会推向高潮;还有童趣诙谐的沿河儿歌演唱《金竹丫,银竹丫》《问答歌》等。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激烈,广大音乐爱好者享受了一场精致高雅的音乐盛宴。


西部歌王覃春江演唱《望牛山歌》


沿河土家歌王黄旭演唱《这山没得那山高》


吴雨菲演唱土家儿歌《金竹丫,银竹丫》


安伟、梅世泉、李凯、李鸣演唱《乌江船歌号子》


合唱《盘歌》

来源:贵州手机报 编辑:滚动新闻编辑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