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成都市第二届少年儿童音乐艺术节”今日启幕

编辑:csm351
2018-06-30来源:新浪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6月29日报道 暑假来临,不如让孩子来一场艺术之旅吧。今天下午,由成都市妇女联合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主办的“蓉城幸福家·家庭文化之旅暨成都市第二届少年儿童音乐艺术节”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隆重启幕。
  活动现场,来自成都的“最美家庭”代表,蓉城“幸福使者”,创业女性,以及通过网络报名来到现场的家庭和少年儿童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艺术节开幕式暨经典音乐会。
  “各位同学们,大家好!”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紫檀、四川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阿亮与我市的四位小朋友共同主持下,演出正式开始。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内,中国国学院国乐研究院院长、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国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教授、院士胡坤,厄爪多尔著名钢琴演奏家、编曲家胡安,以及成都本地优秀的少年儿童为经典音乐会献上了11项高品质、高水准、国际化的音乐艺术表演,给观众来带了高雅唯美的视听艺术盛宴。“这样的活动的举办,能关注到城乡艺术教育的不平衡,让更多城乡孩子们能够走进音乐、感受艺术,做法十分有意义。”方锦龙说。
  “带孩子来参加音乐艺术节的活动,既能避免暑假孩子在家玩浪费时间,又能陶冶孩子的艺术情操,并且还能在和孩子的共同参与中增进亲子感情。”家长方女士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据了解,成都市妇联根据现代家庭和儿童对高品质音乐文化的需求,坚持以音乐艺术为媒介,积极塑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灵魂、以天府文化为底蕴的城市人文精神,在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少年儿童音乐艺术节后,再次开启“蓉城幸福家·家庭文化之旅”,邀请中外知名音乐艺术家,走进社区、走进乡村,通过举办经典音乐会、大师音乐讲堂、城乡家庭艺术结对等活动,引导更多家庭走进音乐、感受艺术、创优创美,培育发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消费,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表示,成都市妇联在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少年儿童音乐艺术节后,再次开启“蓉城幸福家·家庭文化之旅”,是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和妇联工作的新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民生的务实举措。“可以说成都充分发挥了首位城市妇联组织的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同时也为全省各地创新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积极借鉴。”李静说。
  附:
  第二届少年儿童音乐艺术节主要活动:
  (一)6月29日 14:30—16:00 开幕式及开幕式音乐会
  (二)6月30日 19:00—20:00 艺术大师讲堂《风华国乐经典赏析》——著名国乐艺术家、音乐思想家方锦龙专场大师讲堂
  (三)7月上旬 艺术大师讲堂《钢琴演奏技巧与名曲赏析》——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博士黄若愚专场大师讲堂
  (四)7月中旬 “城乡家庭手拉手,共筑少儿音乐梦”——城乡家庭艺术结对交流活动
  (五)7月中旬-11月30日 “城乡家庭手拉手,共筑少儿音乐梦”——城乡家庭艺术结对交流活动
  具体参与方式可关注成都市妇联“蓉城姐妹”官方微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