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首届“儿戏”儿童戏剧校际联赛落幕

编辑:csm351
2018-07-05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 7月1日下午,重庆首届“儿戏”儿童戏剧校际联赛在袁家岗小时代梦想艺术乐园寅派动力剧场落幕。
  本次儿童戏剧校际联赛活动由重庆博学教育机构组织承办,虽然是由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儿童戏剧竞技类活动,还是得到了来自大坪小学、石油路小学、临江路小学、红岩小学、精一民族小学、鸿恩实验小学等十数所小学及幼儿园的广泛参与,充分体现了各个学校对学生戏剧艺术教育的重视和多方面发展学生综合能力的期望。本次大赛邀请了高水准的评委团队对各参赛队伍进行评分及点评,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马欣、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副主任王希、重庆戏剧家协会理事赵虎,让小朋友们在舞台表演的启蒙阶段获得最专业的指导。
  来自石油路小学的罗靖轩小朋友对记者说,她也是第一次接触儿童戏剧的学习,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和排练,自己的语言表达、肢体语言的运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能体会到角色的特性,感觉自己在舞台上就是一名真正的小演员!
  重庆博学教育负责人张骁表示,博学教育致力于从小学阶段的儿童戏剧教育的普及与推广,在教育部戏剧艺术进校园的政策背景下,已在近十所小学开设了儿童戏剧表演课程,累计接受戏剧表演培训的学生超过500人,对参与学校的戏剧表演水平提升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在今后的普及推广工作中,博学教育还将更加大力地发展戏剧表演进校园进课堂,为提升小学生们的综合艺术能力而不懈努力。
  最后,大坪小学代表队表演的《愚公移山》夺得了本次儿童戏剧校际联赛的冠军。
  首届“儿戏”儿童戏剧校际联赛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像博学教育这样的教育机构的持续努力下,补充学校教育中艺术类学习的不足,少年儿童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将更加的丰富多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