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聆听名家授课 感受艺术之美——自治区“千人培训”戏剧艺术培训班培训基层文艺骨干

编辑:csm351
2018-07-05来源:百家号
  6月2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自治区“千人培训”戏剧艺术类培训班在巴里坤县顺利结束,该培训班已连续两年在巴里坤县成功举办。


  巴里坤县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群众文化基础厚重,尤其是已经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地方戏剧巴里坤小曲子,更是受到各族群众的普遍喜爱和广泛流传。每年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农牧民小品大赛等活动,更是硕果累累、反响热烈。但巴里坤县戏剧专业人员短缺,以巴里坤小曲子为主的戏剧类文艺作品整体质量不高,为解决这一实际困难,自治区“千人培训”戏剧艺术培训班适时来到了巴里坤县。


  本次培训由新疆戏剧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章志明带队,邀请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新疆戏剧家协会理事、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桑宗忠和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新疆戏剧家协会理事、新疆秦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秦腔四大名旦“金奖”获得者、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王玮老师担任主讲,培训从语言技巧基础为入口,培训学员如何吐字及气息、声韵、口齿练习和有声语言的表达,小品的编排与创作、中国传统戏曲的《四功五法》等内容,并用实例让学员感受创作过程,现场编排小剧互动指导,培训老师注重舞台艺术实际操练,培训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共鸣的热烈掌声。










  自治区文联戏剧家协会心系群众、走进基层,让巴里坤县的广大的文艺爱好者有机会零距离聆听了名家授课,充分感受艺术的魅力。奎苏镇奎苏村的农民李月琴激动的说,“能到县城来参加培训,我感到特别的荣幸,舞台上如何发声,身演步伐、舞台艺术表演等等,以前都不清楚,通过老师的授课我才知道,舞台角色的塑造是有一定的要求(要领)的,回去后我要和姐妹们分享我的收获,我们要多排练些好节目,今天的好日子我们要唱出来,并且要跳出来,我们要感恩伟大的祖国!”




  本次培训班来自巴里坤县各乡镇的文化专干、广大文艺爱好者和乡、村文化能人共六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付学娟、贺晓丽
本文编辑:钟卫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