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汉剧首开音乐创作培训班,全国戏曲人才齐聚武汉交流学习

编辑:csm351
2018-07-05来源:百家号
  武汉晚报7月2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叶琴)汉剧发源于湖北,影响力却遍及湖南、陕西、四川和广东等地区。7月2日,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和武汉汉剧院联合主办的“汉剧音乐创作培训班”在汉开幕,来自陕西、湖南、广东、福建以及湖北荆州、谷城、竹溪等地的汉剧音乐人齐聚武汉,共同探讨汉剧音乐的发展。


  在中国戏曲史上,汉剧声腔对京剧、湘剧、川剧、赣剧、桂剧、滇剧等众多剧种的形成发展都产生过影响。此次“汉剧音乐创作培训班”是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也是汉剧剧种首次开展此类培训。本届培训班将持续至9月3日,共有来自全国同剧种及皮黄剧种的30位学员参与,其中最年轻的学员只有18岁。
  培训期间,武汉汉剧院一级作曲李金钊、王汉中及一级演奏员戚茂盛、汉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胡和颜,将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授栾秉奇、林允,来自中央戏曲学院的教授朱维英等名师一起为学员们授课。学员们将学习汉剧音乐、汉剧板眼规律、陈伯华的声腔艺术、汉剧四声及其运用、汉剧史研究等课程,还将前往湖北荆州、襄阳等地采风、创作、交流,观摩当地皮黄剧种。
  武汉汉剧院院长黄朗表示,汉剧音乐的创作不仅需要年轻人的参与,还得有经验丰富的老师来引导,接力传承方能助力汉剧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