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音乐之旅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7-07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记者获悉,昨天天津市两支优秀学生合唱团赴河北省乐亭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音乐之旅。此次活动是我市京津冀学校合唱文化交流与美育实践研学的第二站。
  河北区大江路小学、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学生合唱团的孩子们首先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在老师们的带领讲解下,了解了李大钊生于乐亭,曾在天津求学六年奠定了坚实的学识基础。作为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李大钊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天津与乐亭的孩子们共同放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学生合唱团与当地学生在乐亭三小,举行了合唱交流音乐会。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当地学生合唱团举办主题教育实践音乐会等形式,共同触摸文化历史,拓宽视野,加强京津冀学校美育与文化传承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协同发展与共同提升。
  今年3月,市教委为期一年的“沽上四季”天津市学生合唱工程拉开序幕 ,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符合学生特点的美育活动。其中的京津冀学生合唱研学活动,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京津冀学生合唱研学活动,赴京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纪念地开展学校合唱文化交流与美育实践研学活动,以“向人民音乐家致敬”为主题,举办四场主题教育实践音乐会,把京津冀革命文化融入到合唱当中,带领孩子们触摸文化历史,拓宽学生视野,加强京津冀学校美育与文化传承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协同发展与共同提升。
  据悉,下一站主题教育音乐之旅将以“映日荷花”为主题,于暑期在雄安孙犁纪念馆举行,献给“荷花淀派”的创始人孙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