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兰州鼓文化艺术周启幕 国际化艺术展示促人文交流

编辑:csm351
2018-07-08来源:新浪新闻

7月5日晚,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启幕。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7月6日电 (杨娜)5日晚,12岁的金扬哲和好朋友陈劲舟第一次现场观看了外国艺术团队的表演。坐在兰州音乐厅的观众席上,他们安静地欣赏,每个节目结束之后都鼓掌拍照。自小学习乐器的他们对非洲的手鼓非常痴迷,乌克兰的器乐合奏也让他们津津乐道。
  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5日晚启幕。来自韩国、津巴布韦、尼泊尔、乌克兰、埃及、巴基斯坦六个国家的文艺团队汇聚兰州,为观众带来传统的民间歌舞表演,精品化的节目为兰州民众带来“国际范”的艺术体验,让他们在家门口即可感受异域风情。


图为津巴布韦艺术团队带来鼓舞《鼓动非洲》。 杨娜 摄
  打起手鼓舞蹈起来,津巴布韦的艺术团队迅速成为全场的焦点。尖利的口哨、雄浑的歌唱、奔放的舞蹈,从来没有看过的表演让金扬哲对非洲广袤的大草原亦充满了向往。而韩国传统的长鼓和小鼓却带给观众截然不同的艺术体验。
  多种多样的当地民间传统歌舞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带着三岁女儿观看演出的王睿丝毫不担心孩子太小,无法理解和欣赏艺术表演。“先让她有个印象,艺术素养需要从小培养。”演出过半,王睿惊叹于女儿的专注和集中,这场艺术“熏陶”,她觉得值得。
  “深远流长的艺术样式,是世界文明共生共进的丰厚滋养。”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认为,举办国际化的鼓文化艺术周,是甘肃扩大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孕育出敦煌文化、丝路文化、黄河文化、民族民间文化和现代文化的甘肃,促进各种文明交融、文化繁荣发展。
  杨建仁表示,民间艺术是各个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通过民间艺术形式的展示和交流,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扩大文化交流合作,有利于探索新途径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
  兰州市副市长刘荣认为,作为古丝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兰州,自古就在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元文化相辉映,沉淀了《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艺术作品。
  在刘荣看来,可以打破国界的艺术交流,是促进民心相同、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的“金钥匙”。邀请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团体带来精品节目展出,旨在通过艺术交流,达到其他方面的交流发展。
  开幕式之后的四天内,每天晚上国外艺术团队将离开舞台,走进兰州市各个县区的公园广场,近距离与民众互动交流,带来家门口的艺术享受。文化搭台也必将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兰州、关注兰州、推动兰州文化旅游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