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农村孩子也想吹葫芦丝! 漯河百名教师要去培训了

编辑:csm351
2018-07-22来源:漯河市赋格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因为农村学生家长的观念,以及学校音乐器材以及师资力量的薄弱,扼杀了很多农村很有天赋的孩子音乐梦。看到这一幕,让我这些音乐教师也感到无能为力。”7月12日,跟记者说起自己参加乐曲公益知识培训的感受时,来自漯河市召陵区一小学的音乐教师陈新告诉记者,这次她能参加公益活动的培训,就是想掌握葫芦丝的演奏及教学技巧,在新学期开始后,传播给农村更多的孩子。
    特别是老窝镇庙王小学聘请了漯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庆九、河南管乐协会常务理事刘威风等28名音乐志愿者辅导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各类文体活动,使农村孩子也能像城市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喜爱和称赞。
      7月9日,来自召陵区、万金镇15所中小学的31名音乐教师,在漯河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接受葫芦丝、竹笛等乐曲的公益知识培训。


      据了解,作为漯河市知名公益志愿活动的品牌——“五三公益教学计划”第四阶段当日起启动,将分期对召陵区近百名农村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葫芦丝、竹笛的培训。对漯河市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制定的“五三公益教学计划”,由漯河民盟艺术团联合漯河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实施。
      民盟艺术团、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三”即“五个三年”,目前,前三个阶段9年计划已经完成,第四阶段将利用3年的时间,发扬本土贾湖骨笛文化,普及民族管乐进农村校园示范教学而实施。“对近农村的近百名音乐教师培训后,将实现全区农村小学民乐教育的全覆盖。”该负责人表示,作为志愿者,他们将计划在这一阶段进行公益支教160个工作日。
来源: 漯河市赋格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