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18年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将在江西抚州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7-31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7月28日上午,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抚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江西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2018年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今年9月28日至10月底将在抚州市举办,这是我省连续第3年举办汤显祖戏剧交流活动。
  副省长吴忠琼在发布会上表示,文化在交流中历久弥新,在交融中熠熠生辉。今年的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将加深人们对汤显祖的思想和艺术成就的认识,推动江西文化走出去,进一步促进江西与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让世界文化多一些“江西味”,也让江西文化多一些“国际范”。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肖毅主持了当天的发布会。他表示,抚州连续举办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就是要通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吸引全国和全球的目光关注汤翁、关注抚州、关注江西、关注中国文化,共同提升中国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的活动目标是:创新、多元、活力、经典。活动主题为:打造汤显祖文化品牌,扩大临川文化影响力,深化国内外文化交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突出国际化、市场化、大众化的特点。
  省文化厅厅长池红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交流的盛会,将进一步加深汤显祖和莎士比亚的“对话”,增强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文化贸易发展走出去,促进江西文化走向国际舞台,让世界的目光聚焦江西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友协、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以及部分在京高校和艺术团体负责人,英国、西班牙驻华使领馆官员,省、市领导以及新闻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继2016年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纪念活动后,2017年,抚州市以纪念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筹办了汤显祖戏剧节和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
  歌剧《木兰诗篇》、现代京剧《党的女儿》、话剧《第十二夜》、现代舞《埃及博物蜡像馆》、音乐剧《丝绸之路》……来自国内外的20多场精彩大戏在汤显祖的故乡抚州成功上演。参加演出的包括来自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埃及、毛里求斯、哥伦比亚等国的演出团体。
  为进一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促进文化交流与交融,打响汤显祖文化品牌,带动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今年9月28日至10月底继续在抚州市举办2018年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