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7月最后一天,用悠扬号角画上金色句号

编辑:csm351
2018-08-01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婷)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的前进号角。7月31日,成都乐团在特仑苏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名为“金色号角Ⅳ”的交响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研究院承办,是一场铜管为主的交响音乐会。
  作为“乐动蓉城月末惠民系列音乐会”之一,本场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指挥专业硕士肖超和深圳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国际小号协会理事、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戴中晖执棒。戴中晖介绍:“铜管乐作为人类发明的最早的乐器形式这一,它在中国也有百年历史,它传入中国以后,也与中国的文化进行了深层次的融合与碰撞,标志性的乐曲也早已深入人心。”
  音乐会现场,金色的圆号小号等铜管乐器发出时而低沉又时而悠扬的旋律,曲目演奏间隙,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上半场演奏了《基辅大门》《奇异恩典》等曲目,演出形式有铜管五重奏与十重奏。下半场表演了小号与乐队《天方夜谭》,大号与乐队《竞赛曲》,《第一圆号协奏曲》等曲目。
  此外,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歌剧院圆号首席、国际圆号协会会员弥耀宇和中央歌剧院大号首席、中国长号大号联合会理事朱劲松等几位著名音乐家联袂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川报观察精神杂粮铺也发放“赠票福利”,邀请到了6位粉丝“拼团”观看,“忙了一个月,在月底能听到铜管乐器的声音很治愈,乐手用专业的表演犒劳了大家。”其中一位粉丝陈小红说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