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宁夏“花儿”童声合唱团 让宁夏的声音与世界越来越近

编辑:csm351
2018-08-02来源:银川晚报







  时刻不忘爱国主义教育,一首《我的祖国》响彻天安门广场
  宁夏“花儿”童声合唱团于2017年7月初建团,合唱团团员选拔活动从银川市各小学通过初选报送7~12岁爱好歌唱的孩子,合唱团于2017年7月18日、19日对选送的孩子进行了为期2天的复选,其中对孩子的音乐素养、歌唱基本技巧、文化课程等全方面进行了考核,最终有208名孩子被录取为宁夏“花儿”童声合唱团第一批团员!
  合唱团教师由黑嘎子vocalplant合唱团核心骨干担任,黑嘎子vocalplant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是宁夏合唱艺术表演的青年旗帜,是合唱艺术教育发展的一个新台阶。合唱教育是一种全民教育,它不仅是孩子音乐知识的普及与提高,更是一个综合文化的体现。围绕银川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合唱的魅力,近距离接触到世界级的高水平合唱,黑嘎子vocalplant的几位老师根据孩子的声带发育运用科学的训练方法、训练手段、丰富的训练内容,把阿卡贝拉所需要的基本技能,运用到了少儿合唱的训练中,不到一年却产生了质的飞跃,在童声合唱的音域拓展上犹为突出。通过不到一年的训练,孩子们先后成功参加了宁夏文化馆夏季文化展演活动、宁夏电视台跨年音乐会、慈善之夜音乐会、宁夏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大悦城主题音乐会、2018年银川市五一劳动节颁奖大会等等,在2018年7月北京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中,与来自世界各地308支国内外优秀合唱团享受了一场合唱盛宴!宁夏花儿童声合唱团最终获得了“铜奖”的优异成绩,并且获得了国内外评委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中国国际合唱节之行,让宁夏花儿童声合唱团,开阔了眼界和思维,并增加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愿这支璀璨之星在几位专业老师的培育下未来会更好。
  曹佳乐
  宁夏优秀青年合唱指挥,宁夏文化馆文艺部主任,宁夏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宁夏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副会长。2013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荣获优秀歌手。代表宁夏参加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多次获得宁夏创作金奖、表演金奖、演唱金奖。担任第二届至第五届全国“黄河大合唱”合唱邀请赛导演。
聂新
  宁夏音乐家协会会员,宁夏合唱协会副秘书长,银川市兴庆区教师合唱团艺术总监及常任指挥,2009年曾率合唱团代表宁夏参加“建国60周年全国爱国歌曲展演”中央电视台直播现场,先后指导兴庆区多个学生合唱团参加区市“学生艺术展演”,并获得优异成绩。
  张鹏
  宁夏优秀青年音乐教师,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指导“翼乐团”获全国阿卡贝拉大赛金奖、中国蒲公英大赛宁夏赛区童声合唱组金奖,中国戏剧节开幕式演出大型秦腔现代剧《王贵与李香香》钢琴艺术指导。
  蒋智
  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宁夏音乐家协会会员,宁夏朗诵协会会员。银川市技术标兵,银川市骨干教师。宁夏首届音乐教师技能大赛“十佳”,宁夏第六届艺术教师基本功大赛“全能一等奖”,银川首届音体美教师技能大赛“全能一等奖”。
  刘小磊
  宁夏优秀青年音乐教师,宁夏手风琴协会理事,毕业于宁夏大学音乐学院,曾担任银川市金凤区文化馆音乐编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