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黔·视界2018非遗文化艺术周”盛大开启

编辑:csm351
2018-08-03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火炬传递到开幕式现场

  让非遗文化“活”起来再现一场穿越时空的非遗文化盛宴
  “黔·视界2018非遗文化艺术周”盛大开启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柴睿 孙凯)8月2日,南明河畔方舟戏台流光溢彩。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主办,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广新局、中共云岩区委、云岩区人民政府、中天金融集团承办的“黔·视界2018非遗文化艺术周”在这里盛大开启。
  开幕式在具有浓郁非遗色彩的文艺表演和美轮美奂的黔·视界非遗文化艺术周宣传片播放中拉开序幕,象征云岩区“2018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火炬被传递到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载歌载舞

  出席开幕式的相关领导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光宾、王启萍、罗守全、王兴武颁授“非遗文化传播大使”匾额。
  云岩区委副书记沈兵在代表承办单位致开幕辞时表示,此次活动将以七大主题馆、视界舞台为主轴,通过光影视界、非遗直播等主题,以现代科技与古老非遗相结合,通过传统曲艺、民族歌舞的演艺,让非遗从诗中、画中走入我们的生活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让人人都爱上非遗。
  沈兵还表示,非遗文化艺术周举办期间,还将为文创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开展贵阳智谷文化产业园招商和意向企业签约等工作,实现艺术周和文创园区共同发展的目标。
  作为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以及云岩区2018“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系列活动8月主题的“黔·视界2018非遗文化艺术周”将从8月2日一直持续到8月8日。
  本届艺术周将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当代、融入群众为目标,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以“民族文化传承、趣味互动体验、非遗发展数字展示”为概念,挖掘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内涵,为文创企业搭建交流的平台,推动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开发。届时,活动场馆各处都将融入非遗文化元素,通过视觉、听觉、味觉等全方位体验的方式让现场观众置身于非遗文化宫殿中。


开幕式现场

  “黔·视界2018非遗文化艺术周”将分设七大主题馆、视界舞台以及户外展售区域。其中七大主题馆将分为:3D错觉及摄影展馆、文创优品馆、互动体验馆、非遗直播间、光影世界馆、传统民俗文化展示馆、VR技术体验馆。这些场馆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大屏投影、声光特效等形式带领观众走进非遗,探索最新科技为非遗文化服务的可能。其中大多数场馆都是首次亮相艺术周,力争在传播非遗文化的同时给观众带来不同凡响的体验。
  此外,视界舞台每天将有两场非遗文化演出,白天场时间为14:30--16:30,晚上场表演时间为19:30--21:30,通过传统曲艺、民族歌舞、非遗合唱节等各种精彩纷呈的表演,集中展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推动传统曲艺的保护与传承。
  不仅如此,活动现场所设置的户外活动主题区域,乐趣十足,极富参与性、互动性,通过篝火晚会、运动嘉年华、亲子游乐项目等活动让参与的市民游客充分享受非遗探索的乐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