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乐器教学进乡村 文化扶贫扶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csm351
2018-08-04来源:渭南日报

       (记者吕洁实习生卫薇)农村贫困群众想学乐器,老师直接上门来教,这事搁以前,说出来都没人信,可就在华州区高塘镇腰村,却变成了现实。8月1日上午,市文广新局文化艺术中心4名乐器老师来到腰村,给这里的贫困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乐器教学。
       在农村,逢年过节或红白喜事,鼓乐弹唱是农村必不可少的文化项目,一些群众耳濡目染,便有了学习的兴趣。可对于一些贫困群众来讲,这种兴趣却是一种奢望。腰村是渭南日报社的包联村,帮扶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村许多贫困群众渴望学习一门乐器,一方面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可以掌握一项脱贫的技能。
       “你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分别按在这3个键上,大拇指握住键管前面……”当天上午,4名乐器老师对该村7户贫困群众分别进行了鼓、二胡、小号3种乐器的教学。教学中,老师们手把手认真细致地教,贫困群众也学得十分用心,对于一些重点内容还拿出纸笔,认真记录。
       邬永峰是参与此次乐器学习的一名困难群众。教学结束后,他告诉记者,之前他就很喜欢小号,可因为在外打工伤了手,家中也没条件让他进行正规的学习,所以这次培训圆了他的一个梦。“等我学会了,就加入村里的锣鼓队,还能赚点钱,我这脱贫也就有保障了,你说是不?”邬永峰笑着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