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9月起在中小学普及吉他教育

编辑:csm351
2018-08-11来源:南方都市报数字报

       南都讯 记者陈海燕 通讯员 钟其准 2018中国(惠阳)吉他与流行音乐论坛日前举行,围绕惠阳吉他产业、流行音乐的发展话题,国家、省、市10多位流行音乐专家及数十位惠阳本地音乐人论道,为惠阳吉他发展指路。
大咖建言
吉他产业与文化结合起来
       “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经历了唱片工业、互联网音乐等阶段,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普及,在家里就可以实现音乐的制作和发布。”流行音乐大咖陈小奇预测,未来20年会进入人工智能音乐时代,特别是纯音乐方面,基本可以替代人工。但真正的精品音乐,还是人创作出来的。
       陈小奇认为,惠阳举办吉他文化艺术节、吉他弹奏邀请赛、吉他文化进校园等,邀请吉他名家到惠阳表演,创造了很多机会普及吉他文化,尤其对于小孩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未来的吉他弹奏名家也许就诞生在惠阳。而吉他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吉他产业要与之结合起来,才利于产业长远发展。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翔对惠阳吉他有更高的期许。他说,世界大品牌的吉他,会有自己品牌特有的风格和音色,拿在手里一弹奏,就知道是哪个品牌的吉他。他希望惠阳的吉他也能够达到这样的一个高水平。
未来发展
中小学校普及吉他教育
       从2017年6月起,惠阳推出“吉他音乐广场”活动,每周五、周六分别在惠阳大剧院门前广场和秋长街道高岭村开展活动,主角是惠阳的音乐、吉他爱好者。目前,已成功举办56场活动,超过1300人次登台表演,观众人数达6万多人。
       惠阳还以“文化惠民”活动为契机,推广普及吉他音乐文化艺术,举办了吉他文化进校园、吉他文化进社会、吉他文化进机关以及吉他初、高级培训班等系列活动。
       惠阳区文广新局局长马雄辉介绍,从今年9月开始,惠阳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全面普及吉他教育,促进形成良好的音乐文化氛围,提升群众的音乐素养和整体素质,打造属于惠阳的独特吉他文化。
数据
惠阳尤克里里占全球80%
       惠阳拥有吉他及相关企业200多家,产量占全国的60%,占全世界的25%,尤克里里更是占全球的80%。惠阳吉他拥有自主吉他品牌120个,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是名副其实的吉他天堂、产业之都。
       从2017年6月起,惠阳推出“吉他音乐广场”活动,每周五、周六在惠阳大剧院门前广场和秋长街道高岭村开展活动,已成功举办56场活动,超过1300人次登台表演,观众人数达6万多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