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云南乡村教师汇聚昆明学编程

编辑:csm351
2018-08-12来源:新华网

  8月6日,第十五期“戴尔-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项目教练员培训班在昆明开班。来自丽江、北京、四川、辽宁、海南、陕西6个省(市)11所涉农学校的27位教师齐聚春城,他们将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技能培训,从学习掌握图形化编程,综合运用2D画板工具和音乐创作工具,能够自主创作可视化编程作品等方面提升技能水平。
  活动由中国青基会、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云南青基会共同承办。课程将根据参训老师对软件的掌握程度,由浅入深地从最简单易学的工具开始,逐步提升难度,学习编程要点,在有趣的项目中熟悉并理解编程、共同研讨。培训课程中,讲师通过硬件与编程结合展示作品,参训教练员通过实际操作,感受虚拟编程与真实成果碰撞的神奇。老师们学会新技术后,回去可以带领学生参与相关计算机技能教学,让学生掌握相关知识。
  云南青基会负责人介绍,信息技术在乡村学校的普及与推广有着促进教育公平的独特优势,现在乡村的学生也需要通过教育来储备未来就业所需要的知识和技术,希望工程现在的资助方式已经从原来简单的硬件资助升级为硬件资助、软件培训和技术比赛等形式,希望通过深化项目实施,为参训学校创造条件,提供教育实践和创新的平台,把科技企业和教育机构的优质资源输送到乡村学校,协助学校管理者与教师们利用科技,引发孩子们的兴趣及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学习信息科学技术,促使他们从被动接受帮助转变为主动去寻求改变,从而提高用科学知识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的能力。
  云南希望工程“乡村教师”培训公益项目,一直以来都是云南青基会支持乡村基础教育发展的有力举措,每年都采取“请进来送教上门”“送出去集中培训”和“远程培训”等多种公益培训的形式,从综合教学、体育、食育、音乐和信息技术等多方面,为我省乡村教师提供知识技能培训,已累计培训乡村教师227期17170名,有效推动了乡村教育的均衡化发展。(记者 毛亚南 实习记者 郭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