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眉山落幕

编辑:csm351
2018-08-28来源:国际在线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8月26日,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眉山举行,来自四川省各地的5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同台竞艺,充分展示了四川省艺术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教育部体卫艺司艺术与国防教育处副处长陈蓓蓓,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洪涛等出席闭幕式,四川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教科院、省文化馆、团省委等部门及21个地市州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来自四川省各市州的中小学生纷纷登台,集中展演了声乐、舞蹈、戏剧、朗诵等42个节目,精彩呈现《幸福阳光》《铭记历史》《青春绽放》《传承经典》《放飞梦想》五大篇章。《母亲的微笑》《梨花又开放》《晨曦》等合唱节目引人入胜,《东坡牧牛》《打起腰鼓我长大》《打洽洽》《踩曲姑娘》等舞蹈节目震撼人心,《阿依本呷格萨尔王》《神奇的打击乐》等器乐表演扣人心弦,《请铭记,雾重庆》《青春中国》《国粹飘香》等优秀作品激起了观众满腔的爱国热情。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观众们报以阵阵热烈掌声。闭幕式上,还对艺术展演获奖师生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由四川省教育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眉山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盛况空前,来自四川省各地的9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享艺术盛宴,展示了四川省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届艺术展演呈现出五个特点。坚持立德树人,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演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阳光下成长”这一主题,广泛开展艺术展演、作品展示、校歌传唱等活动,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生动的艺术实践中,着力培养广大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情操,提升了校园文化活动的艺术品味,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坚持面向全体,普及与提高并重,增强师生参与度。各市(州)、县(市、区)和各级各类学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面向全体中小学生,共展演展示节目和作品3万余件,参与学生900余万人次,基本达到了每个学生至少参与一项艺术活动的目的,节目和作品质量也有明显提升。四川省级艺术展演共收到艺术节目583个,组织现场展演节目232个,评出一等奖178个,二等奖243个;收到美术、书法等艺术作品555件,评出一等奖168件,二等奖216件;收到优秀艺术教育案例共报送188篇,评出一等奖59篇,二等奖76篇。评选出教育行政部门优秀组织奖76个。
  坚持传承与创新,努力实现思想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统一。本届艺术展演节目和作品数量众多,题材丰富、形式新颖,特别是艺术实践工作坊的民族和地方特色鲜明,注重文化传承,培养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在艺术实践中提升审美感受力、形象思维力、创造表现力。
  坚持公平公正,严肃规范举办展演活动。对参演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对参演节目进行层层选拔,对评委专家实行随机抽选,对展演流程进行周密部署,对展演成绩、等级及时发布,确保了展演活动公平公正。
  运用大数据,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及管理水平。实现了网络报名、联网抽签、网络直播功能,提供了电子会务、电子证书、扫码看图等服务,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各带队老师认真负责,各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各参赛队伍展示形象,保证了本次展演活动的顺利进行。(文/图 方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