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18第三届山西省教育厅大中小学生钢琴比赛大同赛区获奖选手音乐会隆重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9-04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8年第三届山西省教育厅大中小学生钢琴比赛大同赛区获奖选手音乐会于8月31日下午4点在大同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钢琴学会联合举办的大中小学生钢琴比赛,自2016年首届举行以来,已经历经三届,这个比赛是在省教育厅全程监督下举行的,是近年来全省范围内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一个高规格的钢琴赛事,一等奖选手的获奖比例严格控制在百分之10的范围之内。2018年的大中小学生钢琴比赛全省共有十个赛区,参赛选手达六千多人。大同赛区有260多名大中小学生报名参赛,获得大同赛区一等奖的选手27人。本次音乐会主要是为获得2018年第三届山西省教育厅大中小学生钢琴比赛大同赛区一等奖的选手主办的。参加音乐会的28位选手中有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演奏的曲目有中国作品《放马曲》、《绣金匾》、《童嬉》、《浏阳河》等;也有海顿、莫扎特、贝多芬等古典音乐大师的奏鸣曲、回旋曲、变奏曲;还有门德尔松《随想回旋曲》、肖斯塔科维奇《波尔卡舞曲》、皮埃松卡《塔兰泰拉舞曲》,以及科普兰的《猫和老鼠》等浪漫派与近现代钢琴作品。选手们都展现了较好的钢琴演奏功底与音乐表现能力,是近年来大同地区钢琴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阅与展示。




  大同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山西省钢琴学会副会长吴巧云教授组织与策划了本次获奖选手音乐会,并在音乐会上致辞。她在讲话中谈到,大同是一座承载着厚重的北魏与辽金历史文化的塞上古城,也是中外闻名的旅游圣地,作为一名大同人,深以为荣。但是大同的钢琴演奏与教学水平与国内一线城市相比还比较落后,与省会太原相比也存在着一定差距,作为一名大同地区的钢琴教师任重道远。举办这次音乐会的目的主要是为大同钢琴教育界的老师、学生们提供一次近距离的学习交流机会,助推大同地区钢琴教学水平。并倡议大同大学音乐学院与大同钢琴学会的各位钢琴老师们,既要多走出去学习,也要彼此之间多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团结互助,携手共进,为尽快提高大同市专业与社会钢琴教育教学水平而努力。(图/白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