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二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启动

编辑:csm351
2018-09-06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哈尔滨9月5日电 为促进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检验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打造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评比品牌,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黑龙江省内21家社会艺术教育单位分别承办, 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京剧院、黑龙江省龙江剧院、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将于近日在哈尔滨正式启动。9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第二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
  本届活动主题为“搭建平台·展示形象·推动发展”,活动分为黑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览、黑龙江省少年儿童舞蹈节目展演、黑龙江省少年儿童京剧节目展演和黑龙江省少年儿童钢琴节目展演四大板块:
  9月至11月底举办的黑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览,要求每位作者只限报一份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参评,毛笔书法作品和国画作品用纸不超过4尺宣纸,其它画种尺幅不超过二开,硬笔书法作品用16开标准纸书写。
  9月至12月底举办的黑龙江省少年儿童舞蹈节目展演分节目征集、辅导培训和决赛展演三个阶段进行,并仅接受中国舞和芭蕾舞舞种报名,舞蹈作品类型包括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
  9月至12月底举办的黑龙江省少年儿童京剧节目展演分征集、决赛和汇演三个阶段,集体或个人报名均可。
  9月至12月底举办的黑龙江省少年儿童钢琴节目展演分征集、比赛、汇演三部分,并要求必须背谱演奏。
  据介绍,为期4个月的本次活动有一项硬性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是来自于有办学资质的正规社会艺术教育机构,目的是通过展示的形式对正规的社会教育机构加以扶持。同时按年龄划分为少儿组和少年组,少儿组年龄限定为5-10周岁,少年组年龄限定为11-17周岁。并对节目选拔和作品评选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和节目颁发奖励证书,证书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指导教师辅导的作品或节目获得二等以上奖项的,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公益性活动在承办单位的选择和确定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除考察社会艺术教育机构的资格资质外,还考察教学质量、师资力量、社会效益和家长口碑等方面因素,21家承办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展示技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通过多种方式把本次活动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服务到位。
  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于峰说,“近年来,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行业迅猛发展,机构数量增幅较大,社会艺术教育行业繁荣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该行业存在师资问题、教育质量问题、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家长盲目选择问题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亟待政府和权威部门加以引导和规范。为此,我们力求通过展览展演活动的持续开展,达到推广资源,促进交流,规范评奖,树立品牌的目的。”
  据了解,包括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书画成果展和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舞蹈成果汇演两项内容的首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于2017年成功举办,受到了全省各地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和少年儿童的广泛欢迎,参与人数近五千人,参演参展作品超过两千个,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得到了广大教师和家长的称赞。(焦洋、王庆刚)

(责编:邹慧、张喜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