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丝绸之路音乐发展高峰论坛》即将隆重召开

编辑:csm351
2018-09-10来源:中国甘肃网

  由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兰州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兰州演艺集团策划承办的《‘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7月28日在兰州音乐厅隆重开幕。在此,多场交响音乐会、歌剧和不同形式的演出在兰州音乐厅精彩展示,国内外高水平的作曲家、指挥家、歌唱家云集兰州助阵,彰显了黄河之都——兰州博大精深一流的社会音乐文化。
  音乐节在9月15日由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出作为闭幕式最后一项内容结束,9月14日将举办《丝绸之路音乐发展高峰论坛》。参加论坛的有省市教育文化行政部门的代表、省内外高校音乐学院院长、博导、教授和博士研究生代表、艺术院团代表、市州音协代表、社会力量办学优秀代表和文化企业优秀代表一百余人。论坛由兰州演艺集团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和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共同承办,会期一天(13日报到,15号离会)。我们将邀请全国有影响的高水平专家在论坛演讲。这次论坛规格高、影响大、参与部门多,对甘肃的音乐教育和社会音乐文活动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诚请各位领导,音乐家和艺术家前来参会,指导工作。
  本次论坛邀请到的专家有:
  1.王次炤: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原院长。先后开设《音乐美学基础》等9门课程,出版《音乐美学新论》等著、译著10部,主编《西方新音乐学背景下的音乐美学》等文集6部,发表《音乐的结构与功能》等论文及各类评论文章二百余篇。
  2.赵登营:低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九八三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先后师从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黎信昌、吴天球、吴其辉教授。
  3.项阳:中央音乐学院文学博士,师从袁静芳教授。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术与学位委员会委员。
  4.康建东:博士生导师,原西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数字化音乐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
  5.龚晓婷: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学者。兼任《中央音乐学院学报》编委、中国复调音乐学会副会长。
  会议时间:2018年9月14日
  会议地点:兰州饭店中楼8楼会议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