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让民歌回归本源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将上演

编辑:csm351
2018-09-13来源:中国天气网

  民歌回归本源广西特色浓郁
  “大地飞歌·2018”晚会将上演,三大篇章呈现艺术精品特质
  南宁晚报记者 李宗文
  让民歌回归本源,第20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8”晚会将于9月12日、13日晚8点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晚会作为南宁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项目之一,是一台以“唱响新时代·民歌咏芳华”为主题,以艺术品质精、时代气息足、民族特色浓、整体效果美为创作标准的极具广西特色的晚会。
  三大篇章亮点纷呈
  据了解,“大地飞歌·2018”晚会共分为《大美壮乡》《丝路情缘》《新时代颂》三大篇章。开篇《大美壮乡》将由全新演绎的经典歌曲组成,以唯美大气的视听感受实现个体经历与时代大潮、个人情感与集体情感同频共振,用极富时代感的民族音乐讲好壮乡故事。
  《丝路情缘》在节目编排上既有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的水乳交融,也有古典舞蹈和流行时尚的激烈碰撞;既有美声演唱也有中国戏曲,充分表现了中外文化之美与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唱出共同发展的美好期许。
  第三篇章《新时代颂》,将通过情景交融的艺术形式,歌颂中华民族掀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全新篇章,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努力奋斗所作出的伟大贡献。据悉,今年民歌节晚会的创作始终坚持把艺术表现和价值引领放在首位,以音乐作品所带来的视觉、听觉和情感上的震撼体验为核心立意,“20年来民歌节匠心打造大情怀、正能量的民歌经典,我们也希望在今年的晚会中加以体现,这是民歌节独有的国际范、中国风、广西味。”晚会执行导演康庄说。
  多元展现中华文化魅力
  目前,晚会已经进入最后排练阶段。记者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排练现场看到小演员们朗诵一段《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首来自300多年前的清丽小诗虽然不长,但在晚会中得到一种新的呈现形式,7名小演员将与天桃实验学校“天籁桃韵”艺术团的60多个孩子一起合作,展现天籁之音。这个节目的灵感来自广西一名支教老师梁俊,他的支教故事曾经感动了很多人,因此今年民歌节晚会将歌曲《苔》搬上了舞台。和诗以歌,用相同的情感韵脚,在舞台上传递中国文化。而另一个节目《少年中国说》,则意气昂扬,表达了守住初心、奋发图强,勇往直前、崛起中华的精神。
  据了解,《苔》和《少年中国说》将在晚会的第三篇章中亮相。而在这个篇章中还包括《不忘初心》《世界知道》等节目,将通过视频、故事等情景交融的艺术形式,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大美中国和大美广西。“《新时代颂》有很多主旋律正能量的作品,我们希望用一种更加灵活、更加多元的方式来呈现中华文化的魅力。”晚会节目编导之一高雯表示。
  “大地飞歌·2018”晚会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并由湖南芒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和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策划执行。另外,本届“大地飞歌·2018”晚会的票价共分四个档次,观众可通过广西票务网、大麦网等正规票务销售网点或票务热线查询、购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