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重庆首个市级青少年国乐团成立 招募优秀中小学生入团训练

编辑:csm351
2018-09-18来源:腾讯·大渝网
  《康定情歌》、《望春风》、《打虎上山》、《唱支山歌给党听》、《送我一支玫瑰花》等优秀而经典的“中国强调”曲目,昨日(9月16日)晚,在重庆市南岸区施光南大剧院奏响。受邀而来的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印象”演奏家小组一行为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乐韵江南”民族音乐会。


  9月16日晚,重庆首个市级青少年国乐团——重庆“国瑞﹒青扬”少年国乐团成立了。并成立并入驻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今后,重庆的中小学生可进入专业乐团学习民族器乐。该乐团为40多人中型民族乐团专业建制,已陆续开始在重庆全市范围内招募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中小学生入团训练,为热爱民族音乐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
  据了解,“国瑞﹒青扬”少年国乐团是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共青团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推进成立的市级少年国乐艺术团,并得到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和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大力支持,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担任乐团艺术指导顾问。
  在16日晚施光南大剧院举行的成立仪式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张团长宣布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为重“国瑞﹒青扬”少年国乐团艺术指导单位,我国著名指挥家张列为乐团名誉客座指挥。今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老师还将定期来重庆为“国瑞﹒青扬”少年国乐团的小乐手们进行专业辅导和训练。


  “小孩参加国乐团,不仅是弘扬民族音乐文化,还可以帮助他们提升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从小培养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心,是一种修养的积淀。希望重庆今后能成立更多这样的乐团,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民族器乐的平台。” 张团长表示。
  据了解,乐团专门制定了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及留守儿童的优秀民乐人才发展计划,为他们在艺术道路上的发展及专业深造提供帮助。如果小朋友对国乐感兴趣,可以到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咨询报名。
  部分入团条件如下:
  1、各中小学校9-14周岁(2004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民乐学员及爱好者可报名,男女不限。
  2、小学生应具备国家承认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3级以上(含3级)证书,古筝专业应具备8级以上(含8级)证书;中学生应具备国家承认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5级以上(含5级)证书,古筝专业应具备10级证书。
  3、关于各校推荐报名学生,如有未达到专业水平等级证书要求但特别优秀的(实际具备相应专业水平等级以上)可适当放宽条件等。
  报名地点: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国乐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