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四届辽宁省市民交响音乐周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9-18来源:辽宁日报

  9月15日,2018(第四届)辽宁省市民交响音乐周在沈阳盛京大剧院启幕。承担开幕演出的是沈阳交响乐团,演奏了《长子情怀》(交响曲《盛京故事》第四乐章)、钢琴协奏曲《东北》及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等中外乐曲。
  辽宁省市民交响音乐周是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组织举办的惠民演出,沈阳、大连、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葫芦岛9个城市的民营交响乐团及特邀的天津交响乐团、辽宁交响乐团、沈阳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参演,主题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旨在推动高雅艺术走进群众,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文化事业。音乐周从9月15日持续到25日,共演出13场,在盛京大剧院演出12场,在沈水湾公园云飏阁演出一场森林音乐会,所有场次演出开始时间均为19时。
  辽宁省市民交响音乐周自举办以来,已在省内培养了大批乐迷,逐渐形成了广泛的受众群体和稳定的乐迷团队,也成功打造了新时代辽宁文化形象。今年的音乐周最大的特色在于中国曲目、原创曲目较多,既有《黄河》《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也有富有地域特色的《盛京故事》《东北》《漫山红叶》《抗联英雄》等原创、新创曲目,各交响乐团纷纷邀请国内、省内名家精心打磨,用交响乐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辽宁故事。(记者高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