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谭盾:希望在沪建设国际电影音乐艺术中心

编辑:csm351
2018-09-2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12日电(记者李荣)在12日由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举办的“汇讲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活动中,著名音乐家谭盾说出了一个心愿:在上海建设国际电影音乐艺术中心,是他“最想为上海做的一件事”。
  谭盾说,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如今的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每天都在刷屏,看手机、看电影,“魔幻得很”。为什么人们喜欢魔幻、喜欢电影?就是想“急不可待地活到未来”。电影、音乐里面有未来。所以,特别想在上海建设一个国际电影音乐的艺术中心,可以把全世界最好的艺术家、最好的音乐家、电影导演和电影演员,通过这个平台引进到上海来。
  谭盾认为,上海是中国电影的诞生地,也是中国近代文化的摇篮。如今全球电影音乐非常火热,不少电影由交响乐队伴奏,完全像歌剧一样。“电影就像未来的歌剧,而几百年前的歌剧就像古代的电影”。在电影还没有发明之前,歌剧其实凝聚了电影中的艺术含量,文学的、化妆的、表演的、灯光的、服装的、剧本的,各个方面都有,是一个综合性的、最能体现创造力的艺术平台。电影发明后,也成了这样综合性的艺术平台。
  据谭盾的设想,上海是中国电影的“风水宝地”,应该复兴中国电影的未来,并成为世界性的电影音乐艺术中心。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推出国际电影音乐节,形成电影音乐与交响乐队实况同步演出的平台。同时也可设立电影音乐的创意讲坛,让全世界的年轻人来这里学习创作、剪辑和制作电影音乐。上海有底蕴,也有需求、创意和品位,完全有条件形成电影音乐的全球艺术要素汇集之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