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渝音华韵 民乐中秋” 解放碑CBD专场公益民乐演奏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9-24来源:腾讯·大渝网
       当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乐器彼此辉映,当《彩云追月》、 《九儿》 、《我的祖国》等名曲在解放碑响起,当明月悬空……今年中秋,最浪漫的过节方式,叫相约解放碑,聆听一场民乐演奏会!
       9月22日19点30分, “渝音华韵 民乐中秋”——解放碑CBD中秋民乐演奏大赏,在渝中区国泰广场外广场奏响。著名指挥家沙丁先生携大同国乐团近70人倾情演绎、鼓乐齐鸣,引来成百上千的市民朋友相聚一堂,置身于美妙的金石丝竹声中,享受民族音乐深厚文化底蕴带给心灵的抚慰。在浪漫的月光下喜庆团圆、共度中秋。
       该活动由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渝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渝中区民间艺术家协会、重庆大同国乐团承办。据了解,活动从9月22日至24日,每天晚上7:30连续三天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外广场举办,市民朋友在节日期间,可前往欣赏中国传统乐器与乐曲展现出了非凡的魅力。


著名指挥家沙丁先生携大同国乐团70位音乐艺术大师倾情演绎


来自五湖四海,上千观众纷纷忘记前行,驻足聆听,倾服于民族瑰宝魅力
民乐伴中秋 梦回余音也不寐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的宝贵遗产;民族音乐特色鲜明,更是中华文化中的一枚瑰宝。活动现场,由民族音乐人士组建,专门从事中国民族音乐传播的大同国乐社团带来了叹为观止的演奏。
       这是一档展现中国恢弘音乐文化的原创音乐节目,选取了上百首横贯古今的经典民乐名曲,以全新的舞台表现方式对经典进行改编与再创作,让“经典”在新时代的语境中得以重现,让被淡忘的金曲经典重回大众视野,重拂沉淀千年的民乐绝响,让中华民族音乐精华得以流传和发扬。



在中秋三天的活动中,音乐艺术大师们以各色乐器演奏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他们以各色乐器演奏,包括弦乐声部中的二胡、中胡、高胡、板胡;弹拨乐声部的扬琴、琵琶、柳琴、中阮、大阮、古筝;管乐声部,有笙、唢呐、笛子等,每晚为市民带来10余首曲目。
       演奏会在旋律昂扬、喜庆欢乐的《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后续带来了包括富有民族色彩的《彩云追月》、民乐合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民歌联奏《山歌好比春江水》、笛子协奏《快马扬鞭运粮忙》等特色鲜明的曲目。在精美绝伦的演奏和强烈的视听感受里,市民朋友们也尽情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领略民族瑰宝的气清意远。


来自五湖四海,上千观众纷纷驻足聆听,倾服于民乐魅力。
现场人山人海,直到散场,不少市民依然沉溺精彩演出不愿离去
       据介绍,本次解放碑中秋民乐演奏会上,担任演奏嘉宾的大同国乐,成立于2013年9月。乐团云集了重庆市众多资深的民乐演奏家和优秀的音乐工作者。本次演奏会上,指挥由国内享有盛誉的著名艺术家、重庆本土资深音乐家沙丁先生担纲。除此之外,还有乐团首席、重庆著名二胡演奏家杨昌龙先生等50余人规模的民族管弦乐团助阵加盟!
专场公益民乐演奏会 助力“我们的节日”
       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作为传统节日的中秋,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此次民乐大赏,是希望市民能零距离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 传承民族经典,以更美好、更民族的表达方式过好“我们的节日” 。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风清月朗、桂香沁人之际,演奏民乐,更能以别出心裁的庆祝方式,展现别样的浪漫情怀。本场民乐演奏会也希望能为广大市民创造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提供一种“新民俗”——中秋不仅可以赏月,吃月饼,还可以前往解放碑,花样过中秋。同时也希望能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他乡送思情,创造一场难忘的重庆记忆。


       据悉,随着消费升级和文化旅游的兴起,解放碑商圈正在不断蜕变中愈发瞩目,不断探索以文化提升旅游、商业内涵,旅游、商业促进文化发展的文旅商融合发展新路径。可以看到,中秋民乐大赏等解放碑文化活动正变得日渐丰富,如已逐渐成为解放碑特色IP的“新年金街欢·爱上解放碑”活动,充分彰显了解放碑时尚繁华的都市魅力;“渝中国际咖啡文化节”、“解放碑国际文化交流节暨留学生企业活动周”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更是广泛获得了社会肯定,让消费者无论大小节日,一走到解放碑,都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
       “未来,如何更好地打造解放碑特色文化艺术街区,加入更优的公众休闲与享受的文化服务,为市民朋友创造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是我们的重点!” 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介绍到。彰显母城渝中的文化艺术底蕴,延续并创新整座城市的人文脉络,推动传统商圈向人文艺术商圈转型,解放碑一直在路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