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洛阳市音乐骨干培训在孟津县横水镇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0-13来源:洛阳网

       为了加强我市中小学音乐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艺术课程和活动质量,充分发挥艺术教育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中的作用,10月10日上午,由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李佳琦博士带队,全市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到横水镇进行实地教学考察。


 
       此次实地考察,是以横水镇基础音乐教育工作室为案例的现场教学,由河南省教育厅、洛阳市教育局与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共同携手举办的中小学骨干音乐教师专项培训内容之一。目的在于通过横水镇基础音乐教育工作室的工作汇报、成果展示,与各位老师的座谈交流、思想碰撞,最终能给予大家的一些经验借鉴与启发。
 

 
       骨干音乐教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横水镇中心小学。选择偏僻的乡镇农村学校作为考察对象,承办单位可谓是用心良苦。农村学校的硬件和软件都跟城市学校有很大的差距。在当下,艺术教育最应该关注的是农村学校,培养骨干教师,扎根农村教育,这将是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良好推动力。
       首先,中心校负责体卫艺工作的杜新华校长做了讲话,介绍了工作室成立以来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全体老师观看了视频短片,直观地感受到横水镇基础音乐教育工作室的常规研讨与重要活动。
 

 
       横水镇处于孟津最西边,也是孟津最偏僻、经济最落后的一个乡镇。2016年,乘着孟津县创建国家教育均衡县验收的东风,全县各学校都达到了国家要求的相应的器材配备标准,横水镇也是其中的受益者。每个学校不仅添置了钢琴、电子琴、架子鼓、葫芦丝等乐器,还建立了专业的舞蹈房、器乐教室等活动室,这些对于农村学校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紧接着,大家来到工作室的汇报演出厅——横水小学阶梯教室。小舞台大作用,镁光灯下,点燃了孩子们的梦想。由于农村学校音乐师资薄弱,音乐课程与社团活动无法保障,工作室用了半年时间为各学校培养了葫芦丝老师,现在进入全镇推广葫芦丝教学初级阶段,让农村学校乐器进课堂成为了现实。希望通过对葫芦丝的学习,提升孩子们的音乐知识与技能,完成音乐课程标准上相应的任务要求。
 

 
       感谢这些年轻教师,正是由于他们扎根农村,才让农村教育插上了艺术的翅膀。
       由于活动时间与教育局重要会议时间相冲突,教育局许元石副局长、师训办雷军伟主任、横水镇中心校王红强校长,在教育局会议结束之后匆匆赶到现场,参与活动。感谢各级领导,正是由于他们的关心支持,才能让音乐工作室生根发芽。
 

 
       汇报结束,全体音乐骨干教师、领队李佳琦博士、各级领导、工作室成员一起进行了“头脑风暴”。通过此次活动,工作室全体教师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目标,坚定信念,服务农村音乐教育。(李亚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