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中西乐器演绎《晋商组曲》在新疆奏响

编辑:csm351
2018-10-18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 冀江彤)带有山西地方特色,中西乐器交融并演绎的《晋商组曲》10月16日晚间在乌鲁木齐市新疆艺术学院上演,传统的中国曲风加上西洋乐器单簧管和中国乐器板胡之间的相互碰撞,产生的乐声让新疆艺术学院各族师生聆听到不一样中国风。


  由青年作曲家张娟创作的2018国家艺术基金的优秀曲目《晋商组曲》展现了山西晋商睿智勤劳的形象,第二乐章《驼道》则描绘了古代晋商在丝绸之路上经商的场景。当晚,来自山西的音乐家们将中西乐器交融的曲风,以别样的形式呈现给现场的每位观众。
  据了解,组曲目是山西省第一个融合表演于演奏的单簧管重奏舞台作品,通过二胡、锣等乐器的配合,向观众展示了商海、驼道、思乡、宏图的场景。


  音乐会最后,一曲由新疆艺术学院副教授、管弦教研室副主任王云磊改编的《萨里哈最听毛主席的话》在两地音乐家的合奏下,结束了本场音乐会。(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