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爱乐传习,茁艺成章:中国爱乐乐团成立青少年交响乐团

编辑:csm351
2018-10-22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爱乐乐团是国家级交响乐团,直属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2000年建团至今,已确立了“中国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的行业地位。目前已完成包含各类音乐艺术形式在内的音乐会千余套,演奏作品近三千部,观众累计百余万人,国内、国外巡演行程约计百万公里。
  2009年,英国《留声机》杂志评选“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等超级乐团一起榜上有名。
  作为国家的重要艺术机构,中国爱乐乐团从未忘记自身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音乐教育不仅是音乐家的教育,首要是人的教育,培养一支世界顶级的青少年交响乐团,是中国爱乐乐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中国爱乐乐团携手北京爱乐佳合,共同打造青少年交响乐团。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旨在成为中国顶级的青少年交响乐团,以专业乐团演出要求为标准。让孩子和中国顶尖的演奏家们一对一交流,接受系统及专业化的训练,合作分享音乐的乐趣。乐团也将构建与世界级演奏家同台演出的平台,给予孩子在艺术修行路上最大的成长空间和最真实的提高。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的导师团队均来自中国爱乐乐团。著名指挥家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任名誉艺术总监,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任名誉团长,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任艺术总监。
  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对于成立青少年交响乐团,表示:
  “每年中国爱乐的音乐家们都会去大学、小学演出,让更多孩子们体验音乐的魅力。这次中国爱乐乐团和北京爱乐佳合成立了中国爱乐的青少年交响乐团,我们中国爱乐会做他们坚强的后盾,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也希望这支年轻的乐团能够像中国爱乐乐团一样,成为一只具有音乐灵魂和顶尖实力的优秀团队,在世界的舞台上释放中国青少年的艺术能量和人格力量。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夏小汤表示: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的成立,致力于打造一支国际一流的中国青少年交响乐团,展示新时代下中国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及人格品质。
  这里的教师团队是由中国爱乐乐团的音乐家组成。优质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还能提升人的思维和品质。在乐团集体的环境里,学生们将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广泛的视野,同龄人的比较和竞争,人与人的沟通,交流,配合,协调。欢迎大家加入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期待你们在这里收获到音乐带给全人类的真谛--快乐,幸福,鼓舞和力量。”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将在2018年10月下旬启动首届团员招募。在未来的一年里,乐团将遵循严格的排练计划,举行自己的音乐季演出。同时也将参加多个平台的演出,以及国外音乐艺术交流活动。
  中国爱乐乐团也会携手这支年轻的乐团,为他们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和平台。目前,乐团也已和媒体以及一些公益组织达成合作,2019年度首先将会参加暖流公益、凤凰卫视等机构的多项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