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柳琴戏音乐创作人才培养培训班在临沂大学开班

编辑:csm351
2018-10-25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10月22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柳琴戏音乐创作人才培养培训班在临沂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积强,临沂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主任王永凤,临沂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薛岩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临沂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秀庭主持。
  池福安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以及音乐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临沂大学长期以来将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沂蒙精神为己任,柳琴戏音乐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自立项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相信在各级领导、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优秀传统文化一定能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注和关心临沂大学的发展,助力沂蒙老区大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张积强致辞表示,近年来,临沂大学在承担培育人才的同时,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戏曲艺术培养方案做出了很大贡献,这充分体现出临沂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严谨的学风。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多学习、多交流,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能够自觉地承担起戏曲创作的使命,为全省戏曲艺术创作人才的培养做出自己的努力。
  薛岩讲话指出,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柳琴戏音乐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的举办,是临沂大学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平台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深化中国戏曲艺术理论与实践系统性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此次培训一定会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高素质戏曲艺术人才。
  学员代表郑玲代表全体培训班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上,池福安、张积强、薛岩等领导为学员代表赠送了《名家讲戏曲》等戏曲理论丛书。
  临沂大学教务处、社科处主要负责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参加开班仪式。(记者:房玉莼 房霞 张秀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