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济南二中承办2018年济南市音乐学科“面对面”教师培训活动

编辑:csm351
2018-10-27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5日下午,2018年济南市音乐学科“面对面”教师培训暨高中音乐教学优秀课例观摩研讨在济南二中举行。来自济南市直属学校的音乐教师参加了活动。山东省教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李东,济南教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闫晓艳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济南二中音乐教研组长朱永青主持。


 
  为落实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教师“面对面”培训的要求,结合我市高中音乐教师教学实际,济南市高中音乐学科团队精心组织了高中音乐“面对面”系列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是系列培训第四阶段的活动,包括济南市高中音乐优秀课例教学现场展示、研讨交流两大环节。
  在课堂展示环节中,来自曲阜一中高级教师,省教学能手,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蒋文祥和日照一中高级教师,第四届全国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省教学能手,曲师大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唐伟,分别向大家呈现了两堂精彩纷呈的音乐鉴赏课,课题分别为《唱我们自己的歌》和《自绕行云飞浅谈音乐之美》。两位资深音乐教师精心准备,凭借自己深厚的艺术功底和自身艺术素养,与学生配合默契,让学生在音乐课堂中轻松地理解、鉴赏音乐,以不同的教学内容和风格为同仁们提供了现场教学的范例,引发了大家对音乐鉴赏课的进一步思考。


  展示课后山东省音乐教研员李东老师请两位现场教学的资深音乐教师阐述自己的课堂设计,引发与会老师的交流、讨论。随后省音乐教研员李东老师根据现场优秀课例做了有关教育理念与教学设计的阐述。他首先谈了现在山东省及济南市音乐鉴赏课的状况、音乐课改的现状和音乐教育理念,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期许。老师们各抒已见、交流经验,在现场思维火花的碰撞下,提出了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方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李东指出,在新课改高中音乐教材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教师们可以相应的改变一下教学理念。他希望青年教师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努力学习、多多积累、敢于打破教材常规,尝试去整合一切真正优秀的资源为教学所用,思考如何通过有限的课堂让学生提升鉴赏音乐的能力,如何在教师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把工作变成事业。最后济南教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闫晓艳对整个活动做了精辟的总结,她说:为了让一线教师的迅速成长,此类培训活动以后会经常开展。


  此次由济南教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室发起、济南二中承办的高中音乐“面对面”培训,用现场教学的方式,通过教师们面对面的交流研讨,引发一线教师对教育理念与教学设计的思考,为教师们开启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天地,为济南市高中音乐课教学更上一层楼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李晓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