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金种子”贫困地区艺术教育扶贫计划海口启动

编辑:csm351
2018-10-28来源:人民网海南站

       人民网海口10月28日电(记者 毛雷)10月27日下午,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特别策划活动——“金种子”贫困地区艺术教育扶贫计划暨海南2018年首届“慈善之心”公益拍卖会在海口举行,女画家张炜捐出自己20件水彩画现场义拍,现场所得24万善款全额捐赠给“金种子”贫困地区艺术教育扶贫计划。
       据介绍,“金种子”贫困地区艺术教育扶贫计划由海南大学旗下机构与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和平服务队共同发起,目前已组建起支教团队,初定11月赴临高开展艺术支教服务。目前,临高已有160人报名,该计划也已决定开设美术、音乐、舞蹈、书法4个艺术班。
       “第一幅拍卖作品《金龙》,起拍价3000元。”随着拍卖师的话音,一幅栩栩如生的水彩画出现在拍卖台上,画中的金龙鱼惟妙惟肖,令人惊叹。台下,买家们竞争举牌,让拍卖师应接不暇。经热烈竞价,该作品最终以1.6万元成交。《红莲》《兰之幽幽》《紫玉兰》《恋花》……每一幅作品都掀起一次拍卖小高潮。其中,作品《春》色彩鲜明,展示了充满生机的春天美景,该作品最终拍得3.1万元。海南特色《十三鳞》也拍得2万元高价。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激烈竞价,最终张炜20副油画作品全部拍出,拍卖所得共计24万元。这些钱全部捐赠给“金种子”计划作专项资金,并由省残疾人基金会监督用于专项扶贫并进行账务公开,助力贫困地区艺术教育扶贫。
       据了解,张炜热心慈善事业,长期致力于水彩画创作,目前是三亚阳光义工社理事、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和平服务队第二副队长,她去年在三亚做义工时萌生这一想法,通过一年时间精心创作,最终捐出20件水彩画力作,助力“金种子”计划成功启动实施。
       本次活动由省残疾人基金会主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