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总结暨学校美育工作推进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0-28来源:四川新闻网
 
省、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总结暨南充市学校美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师校艺术厅举行
       四川新闻网南充10月27日讯(成潮生 文/图)10月26日,省、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总结暨全市学校美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充师范学校举行。据了解,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总结艺术节工作,分析当前我市美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交流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
       出席当天会议的领导有: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弩,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唐永强,南充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何刚等。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育股长、艺术专干;各县(市、区)教研室分管主任、音乐和美术教研员;市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园长、中层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县(市、区)职业中学、普通中小学校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市教科所、技装所分管领导,市教科所音乐、美术教研员1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与会领导和代表现场观摩了南充市师范学校近年来在“以文化人,以美塑人“美育教学取得的成果。会议总结了省、市第九届小学生艺术节的经验,顺庆区教育局、南部县、阆中附小、南充城北小学、高坪区七小、南充师范学校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表彰了在四川省和南充市第九届小学生艺术节上获奖作品的单位和学生。


 
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弩在会议上讲话
       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弩在会议上讲话要求,各学校要认真总结省、市第九届小学生艺术节的经验,坚持“以文化人,以美塑人“为理念,大力开展美育教学活动。要以课程建设为中心,推动全市学校美育工作实现新突破;以项目促进为核心,推动全市学校美育工作上台阶;以教研引领为抓手,推动全市美育师资水平再提升。
       在谈到学校美育工作发展前景时,张弩说:“南充师范学校在美育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告诉我们,学校美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建章立制,持之以恒。”
       张弩要求各学校要抓紧建立美育评价机制,积极开展学生艺术素质测评,要实施学校美育工作自评制度,通过当地教育部门官方网站信息公开栏向社会公示,加强督导,发挥评价和激励作用,使南充市学校美育工作取得更多、更好、更大的业绩。
       会上,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唐永强宣读现场领奖单位名单。参加会议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