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磨刀不误砍柴工 104名重庆市优秀小学音乐教师赛“基本功”

编辑:csm351
2018-10-30来源:华龙网

汇报演出现场

  华龙网10月29日18时30分讯(记者 徐梅)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2-25日,重庆市第二届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渝中区巴蜀小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市40个区县选送的104位参赛选手们分别参加了音乐理论、声乐、钢琴、合唱指挥、自弹自唱、器乐或舞蹈六个项目的比赛,并于25日晚在鲁能巴蜀中学礼堂隆重举行了“2018年重庆市第二届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汇报演出”。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常明,音乐教研员胡苹,巴蜀小学校长李永强以及各区县音乐教研员、参赛音乐教师近200人观看汇报演出。


李常明讲话

  在汇报演出上,市教科院李常明副院长极大肯定小学音乐(以下简称小音)教师的基本功,并对大赛完美落幕给予赞扬。他表示,音乐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学科,音乐教育是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生活热情,审美意识,审美能力等主渠道之一,它对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有比其他学科,更为强烈的熏陶感染作用,它能引导学生更加热爱生活,有并能在艰苦的学习生活中以苦为乐,享受美好的人生。在音乐教育教学中教师的基本功尤为重要,举办这样的比赛很好的促进了音乐教师的专业成长,为给孩子提供专业的音乐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后这样的活动必须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使其发挥更好的促进音乐教师素质的作用,赛后的汇报演出更是赛事活动的延续,汇报表演给优秀选手提供了更广阔的展示自我的舞台,给参加活动的音乐教师提供了优质资源的观摩和学习机会。


胡苹主持

  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胡苹首先祝贺所有的参赛选手圆满地完成了所有的比赛项目。她感谢所有为“第二届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付出辛苦汗水的每一位领导、教研员、选手。胡苹表示,通过4天的比赛,这一路走来,大家见证了选手的成长。他们技能上更加娴熟,对音乐的诠释更加有深度、更加色彩缤纷。更重要的是,在共同奋斗的路上,“小音”教师们深深爱上了自己的团队,真诚地为对手喝彩,为幕后工作人员点赞,为自己骄傲。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的传递、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事业。我们竭尽全力为一线小学音乐教师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就是希望大家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深化对小学音乐教育的认识,并带领孩子们放飞音乐梦想,成就一代孩子的未来。


全体参赛选手合唱《传奇》

  据悉,第二届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重庆市巴蜀小学、西南大学出版社协办。此次比赛共分为理论与鉴赏、声乐、键盘、舞蹈(器乐)、合唱指挥、自弹自唱六个项目。六个项目中分别设全能一、二等奖和相关项目单项奖等。在比赛中,市教科院精心为每个项目邀请专业评委。合唱指挥评委特别邀请了白俄罗斯国家合唱指挥家协会会员,波兰国家文化部荣誉勋章获得者玛格丽达.柯罗莉,舞蹈评委特别邀请旅美舞蹈家、导演、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客座教授叶皓,钢琴评委邀请了全国著名钢琴教育家,重庆市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凡,乐器评委邀请了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尹红等大咖为“小音”教师专业点评,保证赛事公平公正性。
  此次评选结果将一一在重庆市教研网上公布,在赛事汇演结束后,还将甄选2名顶尖选手代表重庆“小音”参加全国“小音”基本功大赛,继续争夺全国“小音”荣誉。
  优秀“小音”教师节目展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