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民乐悠扬——常态化小型音乐会即将入驻白云机场

编辑:csm351
2018-11-02来源:金羊网
  为进一步提高机场公共空间的文化品位,丰富旅客出行体验,11月1日起,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三层“天空舞台”将定期举办“广东民乐”小型音乐会,来往旅客将近距离欣赏到清新、流畅、活泼的广东音乐。


  时间
  2018年11月1、2、6、8、13、15、20、22日
  每天上午09:30-10:00、11:00-11:30
  下午14:00-14:30、16:00-16:30
  地点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厅三层“天空舞台”


  2006年5月20日,广东音乐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具有鲜明地方色彩和独特风格的乐种,产生和流传在广东珠江三角洲一带。由二弦、提琴、三弦、月琴、笛(或箫)组成,俗称“五架头”,又称“硬弓”。广东音乐的音响色彩清脆明亮、华美;旋律风格华彩、跳跃、活泼。其代表作有《雨打芭蕉》、《平湖秋月》、《彩云追月》等等。
  据悉,为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白云机场组建了相应的文化机场建设团队,加强与市文广新局及文化艺术机构的对接,整合资源,共享发展,通过定时、定点器乐演奏,进一步营造航站楼高雅的环境氛围,不断丰富旅客美好出行体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