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三年一次 云南16州市3000多名学生比拼才艺

编辑:csm351
2018-11-06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声器乐、舞蹈、戏剧、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剪纸、刺绣、扎染……11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云南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云南大剧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参演、参展学校来自全省16州市,共计106所,学生3003人,展演将持续至10日,优秀作品将参加2019年4月在苏州举行的全国展演。
  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文件精神,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全国性中小学生艺术活动。本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主题是“阳光下成长”,并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校园文化特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
  展演内容主要包括:艺术表演类(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艺术作品类(绘画、书法、篆刻、和摄影),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剪纸、编织、刺绣、年画、版画、扎染、民间手工艺制作、创意制作)以及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四项内容。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历时一年左右,截至2018年7月,省教育厅共计收到16个州(市)500余所中小学报送的参展作品。其中艺术作品1118件,艺术表演类节目898个,学生工作坊项目29项,教师优秀案例124项。
  经组织专家评选,选拔出优秀艺术表演节目120个,优秀艺术作品120件,学生工作坊10项。优秀作品参加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举行的云南省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最终参演参展学校达106所,学生3003人。
  “本次展演体现了云南省中小学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折射出我省中小学美育教育成果和云南民族文化的特色。”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展演期间,云南省教育厅将聘请省内外专家对展演活动进行评审,选拔出能代表云南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水平和文化特色的优秀节目、优秀艺术品和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推荐教育部进行评选,参加2019年4月在苏州举行的全国展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