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陕西交响乐团奏响纪念伯恩斯坦百年诞辰交响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11-07来源:大秦文化
  作为陕西交响乐团2018/2019音乐季的又一大看点,11月4日晚,陕西交响乐团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上演了纪念伯恩斯坦百年诞辰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为本场音乐会执棒的特邀指挥家、作曲家JOSE-LUIS MAURTUA和担任此次音乐会首席的美国中央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孙芳晔,都是初次与陕西交响乐团合作,他们以其丰富的表演经验,和长期对古典音乐的扎实积累,在与乐团的合作中充分展现了作曲家独特的创造力,为古城听众带来了一台高品质的音乐会,吸引了众多音乐领域的专家和音乐爱好者前来观摩欣赏。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以《坎迪德》序曲开场,达到了相当好的热场效果,随着《自由想象》中的三个舞蹈变奏,《西区故事》交响舞曲,《进城记》中的三个舞蹈片段的陆续上演,音乐厅的温度逐渐上涨,观众沉浸在富有趣味又不失民间音乐朴素自然特征的作品中乐此不疲,以至于在音乐会必演曲目结束之后,仍然意犹未尽的迟迟不肯离场,而乐团也有备而来的准备了大量的返场曲目献给听众。


音乐会现场

  伯恩斯坦这位近现代作曲家的作品对演奏技巧和乐队各声部之间的配合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也只有具备高水准演出实力的职业交响乐团敢去触碰,这样一套崭新的曲目出现在西安古城,给人一种新鲜感,让听众眼前一亮。乐团演奏的技巧,以及驾驭音乐的能力比较成熟、老道,面对复杂的节奏和较难演奏的音准都能稳定发挥,管乐呈现出的金属质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放佛在蓝调的忧郁中加入了极具震撼的光明力量。演出当晚观众极为热情,他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整个音乐厅,许多观众都表示希望再次看到陕西交响乐团的音乐会。随着古城群众的音乐欣赏水平的不断提高,能够感受到欣赏交响乐的人群在逐渐扩大,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欣赏这样一台有品质的音乐会,可以说是对疲惫心灵的充电,又或者是精神上的净化、洗礼。


音乐会现场

  陕西交响乐团经过音乐季几十场高水平专业化的音乐会的历练,在与国内外众多指挥家和演奏家的合作中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演奏员们呈现出乐团历史上最好的风貌,在当天的音乐会中较以往有着质的飞跃。陕西交响乐团在取得骄人成绩和众多肯定面前仍然努力去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演奏员们没有满足的傲气,期待用更多更好的音乐会回馈陕西的乐迷。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