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全面加强美育工作,“红旗梦想艺术课堂”培训228名艺术类教师

编辑:csm351
2018-11-11来源:网易新闻
       10月10日-28日,中国一汽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先后到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开展“红旗梦想艺术课堂”活动;
       “红旗梦想艺术课堂”是“高举红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教育精准扶贫项目中的重点实施内容之一。项目自开展以来,已累计培训贫困地区教师228名,为长征沿线基层教师的美育教学带去了全新思路,让其进一步掌握了系统科学的美育教学方法、提升了专业教学能力;
       “高举红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教育精准扶贫项目是中国一汽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2018-2020三年时间,中国一汽投入1.5亿元帮扶资金,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促进我国贫困地区教育公平发展。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有2800多个县、50多万所农村中小学校、1.4亿多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艺术教育在城市已基本得到体现,但是在我国偏远山区,尤其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发展仍比较缓慢。基层艺术教育存在师资队伍缺乏、教学设施简陋、意识观念淡薄等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遵循美育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缩小城乡差距,让每个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
       10月10日-28日,中国一汽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先后到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开展“红旗梦想艺术课堂”活动,为红军长征沿线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的158名基层教师开展艺术培训。


 
       通道县和黎平县在红军长征历史中有着重要意义,中国工农红军曾先后在两地召开“通道转兵会议”、“黎平会议”两项重要会议,决定了中共中央和红军的命运和未来。长期以来,由于两地地处偏远,艺术教育资源仍较为匮乏,师资队伍较为薄弱,中小学生审美素养缺失,教育扶贫就成了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为帮助红军长征沿线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县、乡、村各级中小学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中国一汽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开展“红旗梦想艺术课堂”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对县、乡、村各级中小学教师进行系统“陪伴式培训”,帮助艺术教师建立全新艺术教育观念、系统的艺术教学方法,帮助艺术教学能力不足、无法胜任基础艺术课程教学的乡村中小学代课(兼职)教师实现艺术课程的专业系统教学,实现乡村地区中小学“开齐、开足、开好”艺术课程。项目自开展以来,已培训贫困地区艺术教师228名,为当地基层教师的美育教学带去了全新思路,让其进一步掌握了系统科学的美育教学方法、提升了专业教学能力。


 
       “红旗梦想艺术课堂”是“高举红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教育精准扶贫项目中的重点实施内容之一。“高举红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教育精准扶贫项目是中国一汽响应国家号召的积极行动,也是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自2018年到2020年,累计投入1.5亿元,相信该项目定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贫困地区教育公平发展。


 
       未来三年,中国一汽将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艺术类课程,逐步打造出一支优秀的艺术教师队伍,让艺术教育在全国实现均衡发展,让我们的孩子们在美育的熏陶下,拥有健康的身心、健全的人格,接受并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影响,树立民族自信心、自豪感,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奠定坚实的精神基础。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