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二届“澜湄天籁”童声演唱会12月昆明开唱

编辑:csm351
2018-11-13来源:中国网
  11月10日上午,2018第二届“澜湄天籁”童声演唱会(泰国站)暨送子鸟十周年“为爱而唱”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据悉,作为2018年云南文化领域的压轴音乐盛宴,本届演唱会将于12月30日在昆明精彩上演。明年2月,还将赴泰国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澜湄天籁”童声演唱会作为促进澜湄次区域各国文化间的相交相知,努力传递“一带一路”澜湄之美为目的的国际文化交流提供平台,是目前云南主动融入和服务于“一带一路”,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而推出的重磅国际音乐文化品牌。因此,本届演唱会将召集“澜湄合作”六国喜欢歌唱、热爱音乐、有音乐梦想的小朋友作为澜湄文化交流使者,以音乐为载体传播、交流、学习各国文化,传递“一带一路”澜湄之美,通过最纯净的童声,最有意义的童谣,促进各国文化间的相交相知。


  据了解,本届演唱会招募活动已于8月提前启动,参与报名的小歌手人数达到上千余人。目前,已完成海选投票、音频录制等前期工作。正式演出前,400名投票晋级的小歌手将集结昆明参加现场表演选拔,最终票选出30名“人气童声”与数名“澜湄五国”代表童声作为“澜湄天籁国际文化交流小使者”一起登上舞台唱响世界,还将荣获赴泰国进行文化交流演出的荣誉席位。


  此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本届演唱会还设置了特别公益环节。据组委会责人介绍,本届演唱会票房的部份收入,将捐赠给贫困山区小学建设音乐课堂和音乐教室。同时,在本届活动投票环节人气最高的人气王,还将赢得一个为家乡贫困学校成立“澜湄天籁合唱团”的机会,通过采取长期定点定向帮扶的方式,助力贫困山区音乐教育及音乐人才培养。(尹晓)
  新闻背景:
  2017年,首届“澜湄天籁”童声演唱会在昆明启幕,经过校园海选招募—网络投票评比—原创歌曲录制—舞蹈编排—演出等环节,共完成7首原创歌曲、19首经典曲目改编,演唱会现场观众达3000多人。历时4个月的活动,覆盖了澜湄六国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约40万学生儿童,直接影响120余万人次,关注度突破3000万人次,赢得了国内外音乐界同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