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福州市第十二届合唱音乐节明天开幕

编辑:csm351
2018-11-13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十二届合唱音乐节海报。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50多支合唱队伍已经整装待发,将用优美的歌声歌颂改革,歌颂闽都之美。记者昨天了解到,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建省合唱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福州市合唱音乐节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群众合唱活动将于本月13日至22日举办,本次合唱节共安排了9场群众合唱活动,为期10天。
  福州合唱音乐节创办于2007年,原名“福州合唱音乐周”,活动以加强合唱艺术交流、培养优秀合唱团队、促进合唱歌曲创作、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为目标,致力于打造融合展演、专场音乐会、名师讲坛、创作交流为一体的合唱艺术盛会。
  本届合唱音乐节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出作品重在歌颂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合唱之“合”,是合作之“合”,也是和谐之“和”。合唱节集合了全市各中老年、青年、少儿室内合唱团,大中专院校合唱团和激情广场合唱团,并邀请国内外著名合唱团队加盟。
  开幕式迎来世界知名童声合唱团
  第十二届福州市合唱音乐节开幕专场音乐会明晚在福建会堂举办,因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而声名鹊起享誉世界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在开幕式上举办专场音乐会。电影《放牛班的春天》2004年在全球放映,获2004年法国金球奖的最佳电影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提名,是当年的法国电影票房冠军,吸引了千万观众观看并为片中小演员的感人表演和天籁般的童声而泪洒影院。
  这次来福州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指挥尼古拉斯·博特,是《放牛班的春天》的音乐总监,除了带来《蓝色的多瑙河》《天空之城》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之外,还将带领孩子们演唱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中的插曲《风筝》《池塘之底》。音乐会最后,该团将与福州的童声合唱团——小茉莉合唱团同台演出。据记者了解,中法两个少儿合唱团将合作演唱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四场合唱展演各具特色
  除开幕式演出外,14日晚的合唱艺术交流论坛活动将邀请福建省内合唱专家开设专题讲座,与合唱爱好者面对面交流。
  16日和17日晚上将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两场室内合唱队伍展演,参加表演的既有福州大学晚霞合唱团、福建省退休职工活动中心聂耳合唱团、福州教育局老园丁合唱团、福建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下属的海峡合唱团和老战士合唱团,也有闽江之波合唱团、榕之声女子合唱团、融侨合唱团、滨江合唱团、春天合唱团、金秋合唱团等。届时他们将演唱《送别》《再别康桥》《归园田居》《望月》《乡情乡音》《康定情歌》等歌曲。
  20日和21日晚上将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两场激情广场合唱队伍展演。参演的有来自五一广场、温泉公园、金山公园、光明港、西湖、晋安河、北江滨等地的激情广场。他们除了演唱《祝福祖国》《春天的故事》《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龙的传人》《说句心里话》等经典歌曲外,还会演唱《天下福地最美福州》《榕树》《劳动托起中国梦》等新歌。
  室外合唱活动亮点多
  与往届合唱音乐节相比,本届组委会别出心裁安排了多个室外合唱活动。组委会计划17日上午举行“我们的青春·唱祖国——合唱快闪活动”,邀请了福州小茉莉合唱团亮相市区某标志性地段。届时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儿童,身着演出服,载歌载舞,用自己嘹亮又欢快的歌声,让《歌唱祖国》等熟悉的旋律燃爆人群。
  参与闭幕式演出的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21日他们将走进闽侯举办合唱音乐节延伸活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歌颂改革之路,唱响时代之音。
  22日晚九日台音乐厅将迎来本次合唱音乐节闭幕式专场演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将演唱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合唱曲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