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我省将再添29家乡村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18-11-14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11月12日上午,淮阳县大连乡大朱村乡村音乐厅揭牌,至此,河南省第五批乡村音乐厅建设在全省各地启动,我省将再添29家乡村音乐厅。至此,我省156个行政村的43万父老乡亲,有了自己的多元化文化平台。
  针对我省农村文化专业人才匮乏、文化土壤贫瘠的状况,自2016年以来,省文化厅充分发挥全省文化志愿者在文化扶贫扶志中的作用,从全省9万名注册文化志愿者中,征招了13600名从事文化艺术普及、优秀传统教育、文化辅导培训、健康文化活动等方面的文化志愿者,组成一个个文化志愿小组,分赴全省贫困乡村,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共建乡村音乐厅,即一个音乐文化志愿小组与一个行政村或者村办学校结成对子,每年举办1至2次“乡村音乐会”,开办1至3次公益性音乐艺术欣赏、培训,举办1至2次带有本地特色的“乡村(社区)音乐擂台比赛”。
  据了解,从11月中旬起,全省乡村音乐厅将开展“乡村文化振兴五加一系列活动”,全省近10万名文化志愿者和阳光工程、圆梦工程志愿者参与其中,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欢乐畅享赛村戏、唱村歌、百场乡村春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③4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