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江苏“音乐云课堂”线下音乐教师培训班在徐州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1-16来源:人民网

钢琴即兴伴奏指导老师:中央歌剧院 刘戎 李想

  11月12日-13日,江苏省徐州市成功举办“音乐云课堂”线下教师培训活动。由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在钢琴伴奏、舞蹈编排、合唱指挥、歌唱表演等方面给全市农村中小学音乐老师进行现场培训,以提升老师们的执教能力。
  “音乐云课堂”在江苏省苏北5市13县农村中小学已试点两学期,由江苏省教育厅和省电教馆主导,教学模式是在发达城市聘请专业音乐老师为试点的农村学校远程教学,每位老师全职服务一所农村学校,由第三方平台统一运营。老师们按照学校安排的课程表上课,师生一对一实时互动,教学效果和线下教学没有区别,教育局可以通过后台管理账号随时监管教学情况。聘请的每位老师都具备音乐专业院校本科以上学历,拥有教师资格证。
  这种远程教学模式成功地规避了音乐专业毕业生不愿去农村工作的现状,又解决了农村中小学缺少专业音乐师资开不了课的难题。通过音乐学科的成功试点,未来音乐云课堂将延伸到美术学科上,初步计划在徐州试点。


徐州八路镇宋圩小学现场照片,建校50年的历史,今年第一次开设音乐课

  本次线下音乐教师培训活动是徐州市教育局和徐州市电教馆在江苏“音乐云课堂”的试点础上的新尝试。利用“音乐云课堂”的平台技术优势和艺术家资源,邀请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为全市已有的农村音乐师资进行培训,每年一次线下集中讲座,每月一次线上培训讲座,艺术家们在北京就可以通过先进的“音乐云课堂”技术平台持续提升农村师资的执教能力。
  老师们现场扫码登录教育局提供的“学时认证”系统,培训时长自动计入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学时认证系统,作为职称评定标准。


  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和徐州教育局局长吴昊在培训现场揭牌:为徐州授牌“中央歌剧院农村素质教育党员帮扶基地”


舞蹈编排指导老师:中央歌剧院 崔玉哲 童夏美子


歌唱表演指导老师: 中央歌剧院 阮余群 张晓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