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国内有唯一一支以马头琴为主弦乐的民乐团 致力民族民间音乐挖掘与传承

编辑:csm351
2018-11-19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是当今国内唯一一支以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为主弦乐。多年来,乐团致力于民族民间音乐的挖掘整理传承与创作,积累了一大批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音乐作品。
  乐团火布思、雅托克为弹拨乐声部,毕秀固尔、布列号、牛角号为管乐声部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多声部专业民族管弦乐团。还包括蒙古族特色乐器四胡、三弦、陶布秀尔、冒敦潮尔、呼麦、蒙古族长调演唱等音乐形式。
  目前,乐团已经先后成功举办《草原春俏》《草原天音》《天马神韵》《聆听草原》《春满草原》《绿野之梦》《草原之韵》《北疆天籁》《丝路草原》等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专场音乐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